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影评]《醉乡民谣》:美国六十年代的音乐梦

2013年05月20日 08: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济凡

《醉乡民谣》海报

《醉乡民谣》剧照

片名《醉乡民谣》(美国/法国)

导演: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编剧: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主演: 奥斯卡-伊萨克/凯瑞-穆里根/加内特-赫德兰

类型:剧情/音乐/传记

观影反应:影片放映时,观众笑声不断。结束后掌声雷鸣。

评分:8分

预测:最佳男演员、最佳影片(可惜戛纳电影节没有设最佳电影音乐奖奖项,否则该片必然夺魁。)

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将一个loser演得非常真实可爱,将其复杂的情绪及对梦想的追逐把握得精准到位,有望摘得影帝。

由于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片水平都很高,谁拿金棕榈都不奇怪,如果《醉乡民谣》一举夺魁,只能说评审主席斯皮尔伯格还是比较倾向于美国片。

剧情:

影片讲述了1961年一位年轻民谣歌手Llewyn Davis在纽约曼哈顿的格林尼治村音乐天地中的生活。

生活在纽约的Llewyn Davis是个疯狂热爱音乐年轻人,他最大的梦想便是成为专业民谣歌手,录制唱片。为音乐奔波的他居无定所,在几个朋友家之间来回借宿度日。Llewyn也没有固定工作,整天怀抱吉他,靠在小咖啡馆唱歌挣点钱度日。为了圆音乐梦,他离开格林尼治村,一路搭车到芝加哥无的音乐俱乐部,再到音乐巨头Bud Grossman的面前试唱。不想梦想并未眷顾这位年轻的音乐人,Llewyn失败而归,受生活所迫的他不得不放弃音乐,重操就业做水手。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醉乡民谣 音乐梦 十年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