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外媒评《天注定》:四段式故事逻辑清晰,锋利不足

2013年05月26日 08: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凤凰网娱乐讯 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影片《天注定》入围了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放映后,该片获得了场刊3分的成绩,排名靠前,有望斩获金棕榈。外媒普遍认为该片是对胡金铨《侠女》的致敬,对此片褒贬不一。

美国《好莱坞报道》:逻辑清晰,情绪不足

美国娱乐界的行业日报《好莱坞报道》评论电影《天注定》称四段式的故事逻辑结构清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影片中人物的情绪不够饱满,影片中多处描写中国改革开放后期人们滋生不满情绪的内容似曾相识,但锋利程度明显不如贾樟柯早期的作品。另外,《好莱坞报道》还提到在影片中中国传统戏剧晋剧的使用似乎是在嘲讽当代社会。

美国《综艺》:贾樟柯最接近主流市场、容易被接受的影片

美国娱乐界的行业周刊《综艺》认为贾樟柯擅长在混乱与消亡中探寻诗意的表达,《天注定》的主题是在表现工人阶层持续无望的境地,同时还要对抗各种外力的侵蚀。《综艺》还称通过该片,尽管中国人口众多,但每一个人似乎都异常孤独。《天注定》无疑是贾樟柯最接近主流市场、容易被接受的影片,逻辑清晰但锋利不足。

英国《每日电讯报》:暴力镜头有昆汀的影子

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纸之一《每日电讯报》写道从电影《天注定》中暴力镜头的使用以及其中两个故事都以疯狂的报复展现高潮,看到了昆汀-塔伦蒂诺的影子。

独立影评网站indieWIRE:拍摄场景凸显人性的冷漠

美国独立影评网站indieWIRE认为贾樟柯影片《天注定》中的主人公都十分神秘,虽然他们只是普通人,但是却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经济日益两极化的社会现状,“当生命如此廉价,杀戮被无限放大。”

indieWIRE还指出影片的拍摄场景既诗意又讽刺,脏乱的乡村、烂尾房凸显中国地貌的荒芜,同时渲染了中国人冷漠的人性,这也就不难理解悲剧的结局。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天注定 故事逻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