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陈坤:不希望友情被妖魔化 与赵薇是君子之交

2013年05月17日 08: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由陈坤刘嘉玲共同主演的香港新导演刘韵文新作《过界》再度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陈坤二度踏上戛纳红毯受到全世界关注,十年里,陈坤从一个刚毕业的小演员成长为当下中国最具魅力的青年男星。在开幕次日,陈坤独家接受凤凰娱乐专访,分享了自己的戛纳历程;而对于近日受到与赵薇的“友情危机”风波,陈坤也首度开腔道出个中原委。(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采访/文:尹茸苑视频:张沫)

行走戛纳:十年前感觉朝圣十年后心态平等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刚刚完毕,凭借《过界》入围“一种关注”的单元的陈坤与导演刘韵文进行红毯亮相。较之十年前首次踏上红毯,这次的陈坤显得激动之余显得轻松许多,还调侃起昨天的红毯表现“就像是个大的party,不过戛纳红毯太短啦,我还没起范儿呢,就走完了(笑)”。不过面对凤凰娱乐镜头,陈坤还是提到了不同感受, “十年前来戛纳,感觉是在朝圣。十年后,感觉很轻松,行走在戛纳红毯上,我代表的中国青年男演员,我的背后是蓬勃的中国电影市场”

回忆起十年前第一次来戛纳,陈坤说“见到在电影上看到的演员和导演,都特别兴奋,完全能够感动,还记得我和小迅(周迅)因为《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的时候,好激动啊,在红毯结束之后还跑到海滩上,撒泡尿许个愿,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像个小孩儿一样。我还记得那次红毯,我和小迅手还拉得紧紧的,和这次一样走的也很快,戛纳红毯太短了(笑)。以前来戛纳的时候,还带方便面,小市场里带点东西很好。”

“我和他们完全有机会可以在某部电影里合作,他们来中国宣传的时候我们也能碰到”。陈坤说这些都来源于时代背景和中国电影大环境的变化。“那会儿中国经济已经发展挺好的了,包括西方电影朋友已经开始关注到中国电影了,那会儿心态就是中国电影人再也不像十年前那样感觉默默无闻了,现在就更加平静了,西方开始觉得其实中国电影也不错哟,大家都属于电影工业从业者,心态也就变得更加轻松平等了。”

表演激情

“我害怕成为‘表演油子’ 庆幸还有好奇心”

从最早的《像雾像雨又像风》里那个多情执着的小钟表匠开始,陈坤用所饰演的角色中,从不缺乏戏剧冲突和人物命运跌宕。而本次出演反映“赴港生子”的现实题材作品《过界》,陈坤说是对这个市民小司机的生活和新导演刘韵文的诚意所打动。“我很愿意这个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里面有我的名字”。

陈坤对凤凰娱乐坦言自己在演戏上也遭遇到瓶颈,“尤其在拍完《画皮2》之后,我发现我自己精力耗不动了,演员很容易陷入同类题材的角色中去,我又很害怕自己成为表演油子,驾驭这些角色太容易了。而对于陈坤而言,肯定是现实题材的比较少,这些年我不停地在饰演不同的角色,我庆幸自己还有好奇心。”

回应友情

“我与赵薇十几年的友谊是‘君子之交’ 应是和而不同”

“友谊就像爱情一样,和亲情一样,都是点对点的”,陈坤如是形容友谊,“这种事情只有彼此两个人知道,我们俩好不好也只有自己知道”。而陈坤与赵薇的友情却被作为电影宣传卖点,近期更传出"因周迅,赵薇陈坤闹掰”等有关“友谊危机”的话题,再度将陈坤卷入风波之中,“我只是不喜欢把私人感情拿出来讲,不希望友情被宣传妖魔化,我们的友情不曾象媒体说得那么好,也不象媒体说得那么不好。我们一直都是一样的。"

陈坤曾经在自己的书里大加夸赞赵薇周迅二人,“小赵比较侠义,女孩子很爽气;而小周比较婉柔,但也有自己的品性,她们身上都有我尊敬的地方”。而在这场风波后,赵薇也主动发短信,希望陈坤不要受到影响。“我们俩好也不会促进GDP增长,不好也不会降低GDP,所以这压根不是话题,而且我和小赵十几年的朋友,应该是‘君子’的感觉,即是和而不同。我们都是很骄傲的人,都在自己的领域希望有成长和进步,但我们又可以保留各自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陈坤 君子之交 希望友情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