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陈坤:不希望友情被妖魔化 与赵薇是君子之交

2013年05月17日 08: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公知演员?

“我的名字不叫演员我的第一身份是人”

“你看我现在30多岁了,看起来很成熟,其实我还是有孩子气的一面,”陈坤对凤凰娱乐袒露说,自从有了微博公众平台后,关注朱令,关心地震,热心公益项目,从不缺席任何公众事件,也毫不遮掩自己的态度,这就是陈坤。“大家不要被我演员的外表所遮盖,脱下这个皮囊,我就是个普通人,这些公众事件我有自己的态度,当然我和适当运用我的话语权来发言,请记住,我的名字不叫演员,我的第一身份是人”。

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当了自己的老板,一直崇尚天性解放的陈坤坦言自己几年了,都不是很能适应交际应酬的场合,“有的时候会挠头,我为什么要去这么做呢,会抱怨”,但过后还需要继续,“每个人都是演员,生活中同样是这样,我在工作谈判的时候,在开会办公的时候,每件事,每句话都有可能成为我日后表演的经历”。

关于“爱”:爱就爱了不是用来理解而是感受

“随着年岁的增长,你对爱的理解有变化吗?”“爱就爱咯,没什么理解,他就是一种感受”,说罢,陈坤又沉思了一下,反问记者“爱是什么呢?对哦,爱到底是什么,对我而言爱就是一个字,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爱是什么,或许有一天它溜走了,才发现哦,原来那就是爱”。

记者后记:之于陈坤,表演是一种创作;而之于记者而言,采访亦是一种创作。采访时,当记者提到“陈坤与角色”时,陈坤笑说“你为啥把我想说的话说了”;陈坤在采访结束后,说,“我能感受到这是一次好的采访”,我问他何为好的采访,他说,就像打坐一样,是一种感受。“我30多岁的人了,大大小小的采访都接受过,什么是好我还不知道吗?”记者窃喜时,他又认真的和记者交流起采访的技巧,“其实有的人,只要轻轻一点他就全会倾诉出来,靠的就是聪明,你一看到这个人,就要判断出他是不是这样,我是不是又开始自恋了”,眼神特别的坚定,恐怕无人能够怀疑他的诚意与感染力。而在最后,记者问他“冒昧的问你一句,你不是脾气特别不好嘛?”“对啊,我脾气是不好啊,因为我会生气啊”记者反问“每个人都会生气啊”“是的啊,这就是问题啦,不过你认为我还会在意这些吗?”说这话的陈坤,自行自在亦特别坚定。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陈坤 君子之交 希望友情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