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王宝强:中国需要贾樟柯 《天注定》对弱势群体帮助大

2013年05月19日 08: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因香港罢工赶上《天注定》,不知原型是周克华】

“这次演一个很酷的角色,天注定我要转型”

凤凰娱乐:和贾樟柯导演如何达成的合作?

王宝强:这一切也都是天注定。其实我和贾导就差一点点合作不成。那天我中午12点刚刚签完新的电影,然后贾导给打电话,让我演《天注定》。当时我很想和贾导一起合作,因为之前合作过《Hello!树先生》,他是监制。但我比较担心时间问题难协调。

没想到我在香港拍那个电影的时候,工作人员罢工了,不拍了,于是就休息了一个月,正好这一个月的时间给了《天注定》这部电影,要不然就和贾导擦肩而过,合作不成了,就晚了两个小时,就这么巧。

凤凰娱乐:这次《天注定》中你的角色,很多人说原型是周克华。

王宝强:我不知道。当时贾导跟我说,就是让我演一个我以前没有演过的角色。因为我以前演的相对来说懦弱、纯朴、可爱、搞笑,完全把那些扔掉,重新塑造一个很不一样,很酷,很有力量的一个角色,很有挑战性。

所以说作为一个演员应该去尝试不同的角色,我不想让观众把我给局限,我也不想让观众一直在他的看法里局限了自己。所以说我觉得有这样的好机会,很感谢贾樟柯导演。

凤凰娱乐:所以正好给你一个机会来做一个转型,可以这样说吗?

王宝强:对,我觉得真的是天注定我在这时候要转型。《泰囧》成功之后,有好多喜剧电影都来找我,包括国外的片约,或者是动作电影,其实我在这时候最想演的就是像《天注定》这样的角色。

凤凰娱乐:怎么理解三儿这个角色?

王宝强:我觉得他是行走江湖,行侠仗义的侠客。贾导跟我说,你要照着武松来扮演,并不是说外表硬朗,你是要演侠客的状态,外表自如,内在很刚硬的这么一个人。因为这里边台词也不是很多,不会让你说太多的话,我觉得行动比话语会更有力量,会更加的有劲。

每次拍的时候,我都怕我驾驭不了,各方面会顾虑,我会问导演,行不行,导演说挺好的,每次贾导拍完之后,他已经很满意了,我再自己发挥一下。

【中国需要贾樟柯,《天注定》对弱势群体帮助大】

“希望每个人的心态良好,不做愤青”

凤凰娱乐:贾樟柯导演想让大家在这部戏里面看到这些普通的人怎么样变成一个有暴力的人。

王宝强:贾导比较关注社会。其实我觉得中国很需要贾樟柯这样的导演和《天注定》这样的作品。

凤凰娱乐:您觉得这个作品能够帮助现实生活中的弱势群体吗?

王宝强:我觉得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的命运都是天注定好的。你看到的可能不是自己想看到的那一面,就会存在思考,你想要什么样的,想怎么做,想要什么样的选择。

所以说我觉得肯定会对大家有很大帮助,我希望看到这个社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每个人的生活都富裕起来。

其实这种社会底层人物很多,但是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不一样的,成功人士也是经过努力得到今天的成果。其实老天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你不应该去羡慕或者嫉妒,你应该去从自己的角度,自身去说话。那我觉得,你要想过很好的生活,那你就得经过自己的努力。

凤凰娱乐:你还算理解这个角色,不觉得他极端吗?

王宝强:我很理解。因为中国很大,人和人的性格、观点都是不同的,所以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但是我希望看到每个人的心态都是良好的,而不是愤青型的,也希望每个人能选出自己很正当的工作和应该属于自己家庭的生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