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天注定》主演李梦:为演“小姐”去夜总会体验生活

2013年05月20日 08: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罗蓝山

【罗蓝山:社会上有很多人不断换工作】

另一位新人演员罗蓝山,虽然在一所艺校学习表演,但由于是第一次拍电影,恐怕也是第一次接受这样大规模的媒体采访,所以显得非常青涩。

他首先向凤凰娱乐介绍了贾樟柯选中他的过程,“当时我们在教室上课,副导演过来就选演员,挑了几个人出去,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还做了一个小品,就把这段视频给了贾导,然后贾导看了之后在视频里面挑了几个人,副导就把我们几个带去了广州,贾导看了本人之后就选了我。”

罗蓝山坦言,之前没看过贾樟柯的电影,对他的印象也很模糊。他曾在高中当过校园主持人,在艺校里出演过话剧,这就是他出演《天注定》前为数不多的演艺经历。“不过拍电影不用直视镜头,我并不怕镜头。”

谈到角色,他表示,“这个角色跟我有点相似,皮肤比较黑,而且我自己也有过打工的经历,是在一个KTV做服务员,做了一个暑假,这就是导演需要的。”

罗蓝山说,现在其实很多社会上的人都是这样,把工作换了又换,要么是嫌工资不高,要么就是家庭、地域、爱情方面的原因。他饰演的小辉之所以选择了跳楼,是因为在事业上、爱情上、家庭上的一些压力,全部都汇集在一个点,产生了这个念头。

片中,罗蓝山与李梦有爱情戏,谈到对爱情的理解,罗蓝山笑言,就是喜欢,对她有好感,见到彼此都会心跳的那种。

罗蓝山目前还没有未来的计划,也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样的演员,“尽可能把我自己演的角色去演好就可以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