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刘德华谈爱女儿:我的爱付出也要回报

2013年05月20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莎莎 尹茸苑

刘德华谈爱女儿:我的爱付出也要回报

凤凰娱乐:从外面的海报可以看到,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题就是爱,两位如何理解“爱”这个字?

郑秀文:我觉得,“爱”里面包括了很多层次的东西。爱里面可能有痛,但是如果你有爱你就可以找到光,我觉得有爱就有光。但是爱里面往往有痛的,当你真心领悟到痛,明白什么叫痛的时候,你会更珍惜爱。

凤凰娱乐:每个人在人生的的不同阶段对“爱”的体会不一样。你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爱”的体会如何变化?

郑秀文:现在我觉得就是把爱尽量去分享,分给别人。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比较缺乏爱,而且我觉得一般来说中国人对爱的表达都是比较收敛,没有西方人那种大胆,所以可能现在我年纪比较大了,就觉得如果有爱就尽量把它表达出来,用爱活在当下。

凤凰娱乐:Andy呢?

刘德华:我觉得爱是包含了所有不同的层次,比如说男跟女,然后家庭,还有就是你对社会的爱。我觉得爱对我来讲分三个阶段。一个阶段是我小时候,我要求人家爱我,那我是接受的,就是接受爱的;我成长了之后,我觉得我要付出爱,可能骗女孩或者怎么样;现在我就觉得爱是你要付出也要有回报的。这个是一个非常非常正常的一个阶段,未来可能我可能会有更高的境界,只是付出。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能够达到那个阶段,但是到现在我觉得,我要感觉到爱,我也要给爱。

凤凰娱乐:做了父亲之后对这个词的理解有什么不同?对女儿的爱?

刘德华:没有不一样,完全一样,我爱她。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莎莎/文,尹茸苑/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