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烛台背后》关注同性恋问题 马特-达蒙笑谈露臀出镜

2013年05月22日 08:11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创亮相(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综合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索德伯格的新片《烛台背后》在戛纳放映,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率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马特-达蒙及编剧、制片等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这部影片聚焦同性恋问题,讲述70年代美国著名钢琴家利伯瑞奇和同性恋人的之间的悲剧爱情,收获了在场媒体好评。导演索德伯格澄清说,拍摄这部影片,并不是对社会问题感兴趣,而是对其中的人有兴趣,他希望50年后不会有人再将同性恋成为提问话题。男主角之一道格拉斯则表示自己的角色是自己患上癌症后所收到的最好礼物。马特-达蒙在影片中有露臀镜头,还有大胆床戏,他笑称“看片的朋友不要错过好机会了”。

影片带有自传性质,人物原型为美国钢琴家华伦天努-利伯瑞奇。片中,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出演利伯瑞奇,他父亲很了解这位钢琴家,说利伯瑞奇是有一个非常好的人。他表示:“这个精彩的角色正好是在我癌症之后到来,非常感谢导演斯蒂芬-索德伯格和达蒙送给我一个了不起的礼物,也感谢整个剧组对我的倾听”。扮演一位知名的真实人物,道格拉斯说一开始自己面对角色也打怵,因为角色原型和他在体型上差异也很大,“我专门找到以前的纪录片资料,做了许多工作,包括演奏钢琴的手指运动,同样下功夫的还有说话的语音,以及服装,外表等”。所以,为更加真实还原主人公们的形象,演员们的化妆成为重头戏,占据了大量时间。

发布会上,导演索德伯格不可避免地谈到同性恋话题。他表示希望50年后不会有人再将同性恋成为提问话题,就像50年前这还是一个禁区一样,他说“美国已有13、14个州实现同性恋合法化,法国也刚刚通过同性恋婚姻法,这是一种鼓舞”。同时,他还澄清,拍摄这部影片,并非对社会问题感兴趣,而是对人物有兴趣,他希望将人物拍得真实深入,让观众相信。

马特-达蒙在片中饰演钢琴家的恋人,片中他的露臀镜头。发布会上他大开玩笑,称“我已经提前告知提醒看片的朋友不要错过好机会了”。片中他还和道格拉斯还有大胆床戏,对此,他调侃说,“已经和莎朗-斯通、黛米-摩尔等同床过,有一天大家应该一起喝酒,分享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烛台背后》是作为一部电视电影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的作品的,这十分罕见。这部作品的最终实现归功于美国电视台HBO的投资,影片拍摄时间极短,仅仅33天时间。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烛台 达蒙 同性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