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斯皮尔伯格与李安同赞:大陆电影进入令人兴奋的时代

2013年05月28日 0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第66届戛纳影展不少奖项落入亚洲片手中,评审团主席斯皮尔伯格与评审李安,对于这个现象大为赞赏,两人异口同声说,“大陆电影已进入令人兴奋的时代!”斯皮尔伯格也在记者会上说,大陆不只是庞大的国际影业市场,也拥有强大创造力。

这次戛纳影展,亚洲片斩获颇多。大陆导演贾樟柯执导兼编剧的《天注定》拿下最佳剧本。李安说,评审团都很爱《天注定》,它是“一部重要的电影”:“大陆市场和热爱电影的大陆人民正在成长,会变得非常可观,或许有一天甚至会超越英语世界。我真的很希望它成长,不管是商业上、艺术上,或是其间的任何方面,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地成长。”

除了大陆,日本导演是枝裕和赢得评审奖。新加坡导演陈哲艺则以电影《爸妈不在家》赢得金摄影机奖,是新加坡电影首度戛纳得奖。柬埔寨裔的法国导演潘礼德则在“一种注目”单元获颁最佳影片。

影展过程里,大陆、日本、新加坡、柬埔寨导演相继上台领奖,声势夺人。但李安也提出警讯,“恶性循环是我们(指亚洲导演)必须留心提防的大陷阱”,但他并没有详加解释陷阱为何。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斯皮尔伯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