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大胜香港金像奖 预示港片的末路

《十月围城》包揽了香港金像奖8项大奖(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2010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可说是最无趣的一届。除典礼秀场让人提不起精神外,被提名影片实力不等也是一大原因。获得了18项提名的《十月围城…

08:33

叶璇获最佳女配感谢古天乐 用实力证明不是“意外”

叶璇(图片资料:凤凰网娱乐) 4月18日晚,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四年前曾以《情义我心知》精彩戏份,以一票之差与最佳新演员失之交臂的叶璇凭借《意外》获得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

15:31

专访:罗启锐、张婉婷 成绩很惊喜评奖很公平

凤凰网娱乐讯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在庆功宴前,各路获奖明星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细数自己在金像奖中的得失感悟。 罗启锐、张婉婷对话凤凰网娱乐,表示拿奖非常开心,吴君如虽然惜败,但是惠英…

10:30

专访:任达华感谢父亲 感慨做人一定要相信自己

凤凰网娱乐讯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在庆功宴前,各路获奖明星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细数自己在金像奖中的得失感悟。 任达华对话凤凰网娱乐的时候表示,看到屏幕上出现的《风云2》、《十月围城》…

10:17

专访:刘伟强将在北京开拍爱情片 朋友拿奖自己开心

凤凰网娱乐讯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在庆功宴前,各路获奖明星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细数自己在金像奖中的得失感悟。 刘伟强导演凤凰网娱乐表示,朋友得了奖,自己非常开心,而自己的新片将于下月…

09:59

专访:李宇春最看重新人奖 没有得奖很可惜

凤凰网娱乐讯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在庆功宴前,各路获奖明星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细数自己在金像奖中的得失感悟。 李宇春对话凤凰网娱乐时表示,自己没有得奖很可惜,最看重的是新人奖,因为只…

09:55

专访:陈可辛遗憾王学圻落马 感慨内地男演员难拿奖

凤凰网娱乐讯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在庆功宴前,各路获奖明星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细数自己在金像奖中的得失感悟。 陈可辛对话凤凰网娱乐,表示《十月围城》拿下八个奖不简单,自己也没有想到,…

09:42

专访:温婉罗启锐 硬朗张婉婷

罗启锐和张婉婷的搭配已经看了很多年,一个是更显硬朗的女性,一个是很温婉甚至有点卡通的男人,这样一个有些奇特的组合带给观众很多难以忘记的回忆。此次《岁月神偷》的胜利带给罗启锐很多快乐,他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09:10

专访:好朋友斩获桂冠 刘伟强比自己获奖还开心

陈可辛、刘伟强、陈德森,当他们三个人站到一起的时候,很多人又回忆起了《十月围城》最艰苦时候的故事。他们是当下香港商业电影最中坚的力量。刘伟强说,自己的好朋友拿奖了,比自己获奖还开心,当然了,所有的电影…

09:07

专访:陈可辛牵手吴君如 最重要是处理好家事

在颁奖礼之前,凤凰网娱乐曾经问过陈可辛导演“如果只能一个人获奖,希望是自己还是爱人”,他几乎毫不犹豫的回答“她”。但事实总是未必如人愿,结果刚刚好和假设相反。虽然吴君如看起来不甚在意,但大家都知道她对…

09:04

专访:任达华首夺影帝 最想与妻子琦琦分享

首次获得影帝的任达华非常开心,他表示最想与他的妻子琦琦分享。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琦琦也一直伴随着在丈夫的身边,微笑、欢呼、流泪。 作为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任达华和琦琦不管是在人前人后,展现出的默契让无…

08:59

专访:“用心拍”庆功会 电影人展“全力爱”风采

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电影《十月围城》剧组和《岁月神偷》剧组就联合举办了“用心拍”庆功会。虽然名头叫做庆功会,但更多的是一个香港电影人聚会、沟通的机会,而“用心拍”的名字则来源于陈可辛…

08:55

专访:《十月围城》金像围“城” 陈德森要拍时装片

《十月围城》的野心是显而易见的,从票房到奖项,它总是希望获得更多更好的东西。而这次金像的18项提名恐怕也是短时间内不容易被超越的。而且,不管从制作规模到演员阵容再到票房收益哪方面来说,《十月围城》的竞…

08:44

专访:寻寻觅觅三十年 惠英红再夺金像影后泪流满面

那个时候,她还是练家子,在“不拍拳头就拍枕头”的年代里毅然选择了拳头,懵懵懂懂的成为了第一届金像奖的影后。用她的话来说,没有人认识她,也不知道金像奖有什么用,第二天照样开工。 而如今,她的眼角已经有…

08:38

专访:不惑之年大奖终至 任达华谢天谢地谢人

当颁奖台上最终揭晓“任达华”时,不仅仅是会场内,连同采访室中也一片掌声,他是实至名归,也等得太久。 早些年的任达华不算是会演戏,是有名的“兵仔”,不是演警察扮帅就是演黑社会扮酷,但大概是应了内地常说…

08:34

专访:陈德森十年一觉建围城 一生已知足

十年的梦想钟成真的感受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体会的到,对于陈德森来说,实现这个梦想可能比他拿个奖更能让他兴奋,而今,两个幸福同时到来的时候,他却平静、平和。 再提破记录时,陈德森笑称“你不要讲了啦”。其实…

08:29

综述:任达华勇夺金像影帝 《十月围城》大胜获8奖

在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十月围城》终究没能打破《甜蜜蜜》的获奖记录,尽管八项大奖也是极为出色的成绩,但整体上呈现幕后人员得意、演员多数失意的局面,内地人员尤其是李宇春更是连失三次机会。陈德森…

23:56

金像奖红毯点评:李宇春疑黄秋生附身 霆锋内外兼修

点评人:唐小唐(《南都风尚周报》) 李宇春: 拥有众多Fans的“春哥”从出道开始一直就极具Lesbian的T气质,小西装是其标志性服装,几乎在任何场合都可见如此造型。近两年,可能一方面为了辟谣,…

22:16

香港金像奖明星着装点评 叶璇销魂李宇春裙装养眼

金像奖女星红毯,我眼中的“突破三甲”:李宇春,梁咏琪,何韵诗;“稳妥三甲”:叶璇,舒淇,温碧霞;“矛盾三甲”:熊黛林,吴君如,高圆圆。“总有点不太对劲三甲”:张静初,林熙蕾,杨千嬅。 【突破三甲】 …

21:59

专访:新晋导演奖张经纬 最希望回家打一夜的游戏

凤凰网娱乐讯 《音乐人生》的获奖并不意外,张经纬的获奖也在意料之中,从去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音乐人生》以黑马之姿获得了众多关注开始,此片已经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之内的多项电影奖项的肯定,在本次香港电…

21:54

专访:最佳摄影黄岳泰 《十月围城》夺奖大战拉开序幕

凤凰网娱乐讯 作为香港电影摄影界的泰斗级人物,黄岳泰的获奖理所应当;作为电影《十月围城》的摄影,黄岳泰的获奖实至名归。 对于绝大多数的观众来说,摄影是否好的判断其实是有电影是否好看来的,而复杂或者利…

21:50

专访:最佳剪接《窃听风云》 心理战术让剪辑更冲动

凤凰网娱乐讯 剪辑向来是一个容易被记住不好但很难被夸好的工种,看的很开心的时候,观众一般很难发现剪辑在其中的作用,倒是一个电影的节奏有问题的时候会骂剪辑做的太烂。 此次的剪辑提名竞争很激烈,在业内极…

21:48

专访:最佳女配角叶璇 “意外”的开始不是结束

对于叶璇,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她的贴吧里,有个她的超级粉丝留言“女人啊,什么时候才有一部属于你的电影”。 终于,因为《意外》叶璇登顶。拿到奖项的叶璇很是激动,眼泪一直在眼眶中,叶璇哽咽着说,“这是我…

21:45

专访:李治廷新人得奖 赞他还是赞香港?

李治延的获奖算意外也不算以外,备受港人喜爱的《岁月神偷》在第一个奖项上就获得了开门红却是值得庆祝的。 从演员本身来说,李治延在电影中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这个角色被导演罗启锐赋予了太多意念中的美好…

21:39

专访:张静初关注西南灾区 新片期待观众认可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张静初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时说,金像奖之后会飞赴西南旱区参加“母亲水窖”的赈灾活动。张静初表示,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宣传…

19:52

专访:何韵诗期望和内地合作 正在拍摄杜琪峰的新片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何韵诗在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何韵诗称自己非常期待与内地导演合作,并表示要练好普通话。谈及新片计划时,她透露现在…

19:49

专访:吴君如称自己比陈可辛“强”

吴君如独家对话凤凰网时,回答自己和陈可辛如果二选一得奖的话,她希望谁得奖,吴君如说,“当然是我啦!因为我比他强嘛!”当然她也大赞《十月围城》是很好的电影,但是“陈可辛有那么多金像奖,不得也没所谓啦!”…

19:46

专访:许志安希望明年自己能获提名

许志安称,现在基本保持一年一部电影的速率,但是他自己还是会专注于音乐,虽然现在香港音乐市场不景气,但是只要有唱片公司能赏识他,他还是希望能够持续出唱片。今晚的现场他会和梁咏琪作为表演嘉宾合唱歌曲,希望…

19:44

专访:郭富城希望能够战胜所有对手

郭富城称,今年男演员的竞争很激烈,希望自己能够战胜所有的对手。他也表示在以后的表演中,什么角色都想尝试一下,不会限于一种类型。接下来会上映《全民戒备》,观众会看到他的不同表现。…

19:40

专访:惠英红称非常希望这次能拿奖

从第一届金像奖拿奖到第二十九届,惠英红表示自己已经等太久了,非常希望这次能够拿奖,但是她也知道,竞争非常激烈,所以自己也是平常心对待。这次刘家良师傅拿了终身成就奖,自己非常为他高兴。现在香港的女艺人能…

19:34

专访:陈可辛希望《十月围城》能拿奖

陈可辛称,虽然金像奖的纪录是自己保持的,但是他希望《十月围城》能拿奖,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全家拿奖,但是如果二选一的话,他希望吴君如能拿奖。…

19:33

专访:樊少皇称现场会模仿李小龙表演

樊少皇今天穿了一袭中国式长袍登上红毯,他对话凤凰网娱乐的时候表示今天有一段模仿李小龙的表演环节,这个单元的设计室为了纪念李小龙,也希望借此让大家能多关注动作片…

19:32

专访:任达华夫妇称希望三个儿女都获奖

任达华、琦琦夫妇走上红毯。琦琦表示,已经看到了任达华做给她的鞋子,今天因为要穿晚礼服就没有穿,但是她看到做鞋很辛苦,很心疼自己的老公。而任达华的两部片子她都看了,她觉得老公的演技越来越好。 任达华称…

19:25

专访:袁立称如果自己明年来一定是拿奖的

袁莉和保利博纳老总于冬携手走上红毯。袁莉表示她嫁入保利后的第一份大礼就是走金像奖的红地毯,如果明年还来的话,自己一定是来拿奖的。而于冬表示,明年保利博纳会有三部新戏重点打造。…

19:12

专访:黄子华称在香港自己比郭德纲周立波厉害

黄子华称,自己知道上海的周立波和北京的郭德纲,但是在香港,黄子华是最厉害的。明年是黄子华出道二十周年,他将会有一系列的演出,包括影视作品,他也不介意与周立波、郭德纲一同演出,因为在香港,他对自己很有信…

19:10

专访:舒淇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暗示快要结婚

舒淇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自己虽有提名,但是也很看好其他人。提名的影片里只看过《花木兰》,不知道谁能胜出。对于赵薇生女的消息,舒淇表示赵薇已拿到了最好的礼物,她已经得到了最开心的时刻。当凤凰网问舒淇她自己最开心的时刻什么时候到来,她笑着说“快了”。…

19:08

专访:尔冬升对话凤凰网娱乐呼吁内地建立分级制

尔冬升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表示自己从来不是最后留守香港的导演,跟内地一直有合作,希望以后能拍一部所有人都能看懂的片子。《新宿事件》之所以没有在内地播映,可能是因为有一些暴露的镜头,自己不想影片被剪得不完整。而他呼吁内地尽快建立电影分级制度。…

19:05

专访:梁咏琪身着粉色长裙 谈未来希望红红火火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梁咏琪身着一袭粉色长裙出现在红毯,她在对话凤凰网娱乐的时候称,希望今后的成绩能像她裙子的颜色一样,红红火火…

19:00

专访:陈德森谈《十月围城》 称能拍完就是胜利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陈德森在对话凤凰网娱乐的时候表示,不管《十月围城》能不能拿奖,这个电影能拍完就已经胜利了。当然他也有一个野心,就是超过当年…

18:59

专访:张家辉谈香港演员现状 期待和内地更多合作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去年的影帝张家辉对话凤凰网娱乐时说,今年的最佳男演员提名实力都很强。对于目前香港演员青黄不接的问题,张家辉承认有这样的现象…

18:57

专访:李宇春现场谈提名 希望获新人奖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第29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李宇春两个奖项同时提名,更希望新人奖能够胜出,以后还是会把注意力主要放在音乐上。她表示,现在案头有很多剧本了,也会尝试更多…

18:54

优质广告有利于电影发展 陈嘉上称金像是最佳舞台

凤凰网专访陈嘉上(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揭晓最后的答案,作为主席的陈嘉上除了为颁奖礼主持大局,还首次为金像奖引入广告赞助。对于此次广告合作商的进入,陈…

09:46

陈嘉上欣慰港片复兴 担忧演员青黄不接

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右 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7日,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他畅谈本年度金像奖的种种特色,欣慰港片的全面复兴,但也对香港年轻演员难当大…

09:32

专访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赵薇不现身 她已获最好奖项

陈嘉上接受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随着4月18日即将揭晓的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日渐临近,刚刚生女的赵薇是否会出席颁奖礼成为大家极为关注的焦点。作为最有发言权的金像奖主席,…

09:29

王学圻:张艺谋陈凯歌把电影当做生命

有人说今年是王学圻的大奖年,从去年底到今年,王学圻已经凭《梅兰芳》、《十月围城》摘获金鸡奖、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亚洲评论学会大奖等众多奖项,在即将公布的香港金像奖的提名者中,王学圻是呼声最高的夺奖大…

17:31

内地电影新势力的后金像人生 周迅两夺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基本与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流程一致,尽管远没有后者那般规模,不过多年来采取匿名投票,非到专业会计机构,并无个人和团体提前得知结果,这就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专业性。回望过去28届,自从实行匿…

17:24

秦海璐:金像奖让我直接从一个学生变成明星

香港电影金像奖,基本与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流程一致,尽管远没有后者那般规模,不过多年来采取匿名投票,非到专业会计机构,并无个人和团体提前得知结果,这就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专业性。回望过去28届,自从实行匿…

17:22

专访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吃北京面条拍港式大片

作为现任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金像奖的主席,陈嘉上在内地的名气还是不如徐克、吴宇森来得有名,一部《画皮》才让他被更多的人认识。但作为“香港导演北上兵团”的一员,陈嘉上的选择颇有些旗帜作用。 悠哉:吃…

08:28

内地电影新势力的后金像人生 霍廷宵和他的两个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基本与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流程一致,尽管远没有后者那般规模,不过多年来采取匿名投票,非到专业会计机构,并无个人和团体提前得知结果,这就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专业性。回望过去28届,自从实行匿…

17:46

内地电影新势力的后金像人生 陶经和他的“非典时期”

香港电影金像奖,基本与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流程一致,尽管远没有后者那般规模,不过多年来采取匿名投票,非到专业会计机构,并无个人和团体提前得知结果,这就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专业性。回望过去28届,自从实行匿…

17:43

第29届香港金像奖独家预测:矬子里拔大个

又到一年一度猜谜游戏时间了,每年都会不自量力的我猜我猜我猜猜。2009年的香港电影工业,已经走向前所未见的最低谷。有资格入围的电影只有52部,本港票房收入也是1981年以来的最低。本港观众已经将港片看…

09:07

专稿:《十月围城》领跑金像提名 港片濒临穷途末路

201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出来后让人大跌眼镜。我们相信主办方的公正严肃,但入围影片的质素实在令人痛心发指。由此可以断言,香港电影尚在涅磐。也就是说,现在的香港电影还是坨渣…… 曾经的香港电影…

08:52

专稿:香港金像奖提名不靠谱 《十月围城》意淫历史

由《电影双周刊》发起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有着近三十年的历史,是香港地区较为资深的电影奖。该奖由电影业内人士和媒体工作者联合评出,因而融合了商业性与艺术性。可是,随着香港电影的没落和内地审查机制的束缚,香港…

08:52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