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宗盛开唱梳理创作历程 张艾嘉等任嘉宾
2006年12月22日 09:37新京报
相关Tag

李宗盛表示,自己是个音乐人,希望能用这场音乐会带给歌迷感动

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北京的个唱被蔡琴、齐秦、张学友等几个老牌歌手占据。而李宗盛也将独自于明年1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自己的首次北京个人音乐会。虽然身为华语流行乐坛的标志性人物,但李宗盛却不乐意被划入娱乐圈,在专访中,李宗盛一直强调自己的“音乐人”身份。他表示:“希望在当今这个野心家、资本家、投机家唱主角的乐坛,这场音乐会能带给歌迷那些真正源自音乐的感动。”

用三部分梳理创作之路

之前已早先于台北举行的两场“理性与感性”音乐会的片花精华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做了播放。那两场音乐会上,李宗盛史无前例地为两场个唱安排了完全不同的曲目。谈到北京个唱的曲目设置,李宗盛说:“其实完全不唱那两场的曲目,撑一整场个唱也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这次我希望能在北京对我的作品做一个重新的系统的梳理。因此大概会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我刚刚入行,还在以一个‘瓦斯行老板之子’的身份写《生命中的精灵》的那个时候的作品为主。第二个部分则是我的创作开始一帆风顺之后的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包括很多为别人创作的。

其中特别多的会是那些为女歌手创作的经典曲目,比如《领悟》、《十二楼》等等。第三个部分则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些作品。“

笑谈旧爱林忆莲

既然是李宗盛的个唱,那《当爱已成往事》自然是不能不唱的歌曲。这次李宗盛请来了老友张艾嘉和梁静茹做嘉宾。而同李宗盛合唱《当爱已成往事》的是梁静茹。当面对已经被问过无数遍的林忆莲,李宗盛笑称:“现在已经没人问这个了。”至于自己当年创作过的一些经典,李宗盛感叹说:“有些歌儿真的很奇妙,好像一个诅咒一样,最后就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至于这些年的创作,李宗盛表示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大概会在2007年发行自己的新唱片。“这两年我一直在忍着,我并不是没话讲,我对人生感情的看法也不是没有新的诠释。我之所以并不经常出来说话,是因为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娱乐圈中人,我是个音乐人,所以我希望能通过音乐,让歌迷得到感动。”在这张新专辑中,李宗盛称全部的歌曲都由自己演唱。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作者: 贾维   编辑: 小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