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范晓萱改唱摇滚 内地发行双CD专辑(图)
2007年10月29日 09:26北京青年报  【
相关标签

深重的红色眼影、一条红色裤子和绿色紧身短衫,曾是纯情的台湾歌手范晓萱昨天现身北京时,就标示了自己的转型。她和今年8月组成的100%乐队首度来京与歌迷见面,为内地新发行的《还有别的办法吗》+《突破》双CD造势。对于自己变成唱摇滚风格歌曲的歌手,范晓萱的解释是这才是她想要的,“我的能量这样才能释放出来。”

或许对一个歌手来说,对音乐的体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年30岁的范晓萱在19岁时就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RAIN》,而其后几乎每年都会发两三张专辑。但她唱的多是抒情歌曲甚至是《健康歌》之类的儿歌型作品。而自从前几年她因在香港一次演出需要一个乐队时,范晓萱才发现,自己需要组建一个乐队,“因为我发现自己有很多能量没有释放出来。”

2007年8月,范晓萱推出了组建100%乐队后的首张专辑,名为《突破》,同名主打歌的名字就很有深意。她告诉记者:“为什么要突破,因为我对自己的音乐看不下去了,遇到瓶颈了,突破是好的选择。”现在,她已钟爱摇滚风格的作品,就连昨天下午为北京歌迷唱《你的甜蜜》时,她也改造成了强节奏版。范晓萱直言,虽然出了十多张专辑,但每次去演出时,都会被人要求唱固定的几首广受欢迎的歌,这让她内心很矛盾,“而我现在唱以前的歌觉得很假。”

她对记者说:“我现在更开心一些。”而与传统摇滚作品中的愤世嫉俗或人文关怀不同,范晓萱称自己作品的基调是“正面、鼓励和调侃、有趣的”。

相关新闻:

范晓萱不结婚不生孩子 10年后做个很酷的中年人

范晓萱浓妆难掩鱼尾纹 调皮不改魔女本色(图)

范晓萱“摇”成100%老板

范晓萱和男友一起摇滚 男友很像黄安(图)

范晓萱下海拍MV 吉他手男友Allen湿身(图)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作者: 张玉洪   编辑: 王思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