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周笔畅《浏阳河》涉嫌侵权 原作者称将起诉
2007年09月19日 09:12南方都市报  【
相关标签

周笔畅单曲封面

上周,周笔畅新专辑主打歌《浏阳河2008》全球首播,市场反馈相当好,但在这首歌推出后几天,《浏阳河》的原词曲作者徐叔华、唐碧光致电媒体,表示这首新版《浏阳河》的歌词质量太差,不知所云,并声称可能将起诉《浏阳河2008》的主唱周笔畅等人,及周笔畅所属的北京乐林唱片公司侵权。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乐林文化老板余秉瀚,他对此事不愿多作回应,表示现在已交由律师处理,但对于歌词方面的批评,他则表示老一辈艺术家可能对现在的流行文化不太理解,这也很正常。

原作者态度:单曲上市前通过法律制止

原词曲作者徐叔华、唐碧光现在已约定,将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我们不同意李卓雄、朱敬然(署名为《浏阳河2008》的词曲作者)改编由我和唐碧光作词做曲的《浏阳河》。”

而且,两人已通过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向有关人员明确表明:“周笔畅、李谷一、李卓雄、朱敬然四位同志,请不要再用原《浏阳河》的那几句唱词;已经录制好的《浏阳河2008》请不要投放市场。”

目前,徐叔华、唐碧光正收集侵权证据,“有可能在《浏阳河2008》单曲上市前通过法律制止侵权行为。”

新版公司态度:老一辈不理解,也很正常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乐林文化老板余秉瀚,他对此事不愿多作回应,表示现在已交由律师处理,一切等待律师的回复再作定论,但他也表示,对于歌词的理解是比较抽象的,每个年代都有当时流行的创作方式和主题,两位原词曲作者作为老一辈的艺术家,他们可能对现在的流行文化不太理解,这很正常。至于这首单曲还会不会继续打榜,余老板表示一切由律师来决定。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于晶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