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个性评委:节目需要我们会认真扮演
2009年08月14日 11:16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认真巫启贤:完美不一定真实,真实才是真正的完美!(设计台词)

NO.2最用功的评委:巫启贤

现状:到处接活,还有电影邀他参演语录:“当评委的艺人,一定要把握好手中的双刃剑,不然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之所以会请巫启贤做评委,“超女”2005年和2006年的总导演王平说:“巫启贤的歌声很棒,他的实力一直没有改变,他的指点会给选手带来很大帮助。”对,巫启贤就是节目组想要的“那杯茶”。他能说,会说,专业够、资历够,最重要的是,比起柯以敏、包小柏、杨二之类,他听话。巫启贤也要表演,但总是在节目组允许的台本里,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这也不难看出,那些“出位”的评委一个个走掉,而巫启贤还稳坐钓鱼台,出场费默默攀升。

恶补知识点评选手写超厚小抄

巫启贤第一次走上评委席,是在2006年,那时的“超女”总导演王平直接打电话去台湾邀请他。巫启贤笑着告诉记者,为了能当好这个评委,他还专门恶补了各门知识,“唱歌来来去去就是那几回事嘛,可是我们在电视上每次都说‘你走音了’,‘你好像走音了’,这样的评语没人想听,我们要想办法把为什么走音的原因找出来,还要把道理说给你听。当时我买了很多书,什么《如何与他人沟通》、什么《做人不要做得太绝》,还有《猪骂你你别骂他》。上台前我写了这么厚的一份小抄放在桌子上,把摘要全部写了,这段适合针对什么歌手……全都分类好,这个歌手出来,他有什么问题,看笔记第六页第七条,大概是这个味道,我就赶快消化,用自己的语言把它形容出来,结合歌手的问题说出来。”巫启贤还透露,同为评委的春晓空手而来,发现他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惊呼:“哇!你城府太深了!”

评委是严肃的事杨二很多时候在演闹剧

尽管巫启贤很专业,但观众始终认为他活在柯以敏、杨二和包小柏的阴影之下,是个“千年老二”。“杨二有她可爱的一面,但大家都可以看到杨二是怎么样当评委的,很多时候她就是在演闹剧。其实做评委是个严肃的事情,只要是对音乐有使命感的人,都会选择做一个严肃的评委。做评委的不能无病呻吟,也无需为了照顾粉丝感受去吹捧选手。”巫启贤直言,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很清楚谁是认真的,谁是故做臭脸,在电视上长时间被放大,谁也逃不掉。“湖南台要求出效果,但又不能有人身攻击,我本来不是那种人,我的形容很生动,很犀利但没有人身攻击。”

而对于今年“快女”评委席上大出风头的包小柏,巫启贤也很有看法:“为什么评委席上有四个评委而不是一个?就是因为不能由一个人说了算,而要四个人说了算,四个人怎么说了算呢?就要投票表决,表决失败的那一方心里也许觉得‘我说的才是真理,你们都是P呀!’你可以有这种心情,但是在态度上却必须要绝对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自由和选择。如果你们三个人选的跟我不一样,而我觉得我才是对的,不是你走就是我走,这就失去基本的尊重了,我觉得这不适合当评委,因为这样会误导年轻人,造成一种假的英雄主义,我牺牲自己维持正义,可是真正的正义和英雄,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也劝那些做评委的艺人,一定要把握好手中的双刃剑,不然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日程表排得满满当评委好处“大大的”

曾经的二三线歌手,成了选秀评委席上的常客,巫启贤也承认这是自己艺术生涯的“第二春”,而且日子也越过越滋润。“在观众看来,我唱歌是历史的事,当评委是新鲜事,大家喜新厌旧的心理作祟,自然认为我当评委比做音乐出色。”现在,巫启贤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采访的当天,他说:“今天上午在沈阳,下午去上海,紧接着要到重庆、合肥、武汉,周末又要回长沙,都很久没有回台湾陪老婆孩子了。”现在,除了很多影视剧伸出橄榄枝向巫启贤邀歌,还有邀请他参演电影的,扮演的角色竟然是一位拳击手。对于现在的状态,巫启贤当然也有疲惫的时候,他说:“可惜没办法呀,这就是我的工作,停下来怎么赚钱?”

选秀   评委   小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