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收视大胜 “快男”要提档申报挤进黄金档

2013年07月16日 08: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韩琳琳

快男pk好声音

随着上周五《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正式开播,暑期真人秀真正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在昨日公布的索福瑞数据,csm46收视率出炉,晚间档,“好声音”以3.516遥遥领先,力压“快男”1.282的成绩,在全国网数据中,“好声音”也以2.12毫无悬念地成为当晚收视冠军,“快男”则只有0.7的成绩。

对于这样的结果,“快男”叫屈,认为开播时间不同等因素都是造成收视率差距的原因,并叫板称直播和录播不能相比较。对此,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和《快乐男声》新闻发言人赵晖,就四大焦点问题作出回应。

焦点1 收视时间段对收视率是否有影响?

“好声音”:重播也超“快男”

虽然两档节目在首播时有时间差距,“好声音”的播出时段为晚间9点到11点,快男在10到12点,一个是次黄金档,一个是非黄金档,看似“好声音”颇具优势。

不过陆伟告诉记者,在晚间11点到次日凌晨1点的重播时段里,“好声音”也以1.576的复播收视率,同样高出“快男”准点直播的收视率。他认为这已经充分说明了问题。

“快男”: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压力

赵晖表示,相差一个小时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快男”也希望能够将直播时间提前一个小时。但是他也表示,不会因为时段的不同而抱怨,他认为这是湖南卫视和节目组“理所当然要承担的压力”。

焦点2 全国网和cms46的收视率有何区别?

“好声音”:我们都是第一

“好声音”在公布的两种收视统计方式里都遥遥领先“快男”,但是相比cms46的超过2的收视差距,在全国网数据中这个差距只有1.42。面对这样的不同差距,这其中有何原因?

陆伟表示,并不愿意多和“快男”进行比较,他认为“好声音”收视已经都占据第一,不管什么方法都不重要,收视高就代表着关注度高。

快男:正在申报进入黄金档

赵晖表示,经过《男声学院》和“20强诞生战”两期节目,“快男”已经培养出左立、贾盛强、华晨宇等一大批具有偶像气质的人气选手,和诸如《董小姐》、《姐姐》等草根原创歌曲。目前湖南卫视正在向总局申报《快乐男声》早日进入黄金档。

焦点3 直播对于收视率是否有影响?

“好声音”:录播更注重细节和品质

今年“快男”的直播模式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而始终选择录播的“好声音”的陆伟回应称,直播和录播本就是两种形态,看节目形式需要哪种。他认为,目前真人秀节目的流行趋势是录播,最后决定名次才直播。“决定名次的时候需要观众投票,这就必须要求直播。”

同时,他还认为,录播更注重细节和品质,直播更注重时效和悬念。对“好声音”来讲提升的空间在于品质,在于细节上精益求精,在剪辑上不断进步,把节目做到不输于任何一部精彩的影视作品,他表示“好声音”团队还要学很多。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收视 快男 大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