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走进费翔纽约的家
2007年04月19日 09:27瑞丽女性网  【

酷猫温情

忙碌的音乐事业、漂泊的单身生活,难免让费翔有孤单的感觉,在熄灯的那一刻,费翔最亲密的“家人”是他的爱猫——摸摸,它为了报答费翔十年前的救命之恩,总会跃上他的枕边,轻轻舔舐主人的脸,到费翔睡着后再慢慢离开……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仪式,在宣告它永远是主人的最爱。

费翔爱猫,是许多朋友都知道的。他说:“我喜欢猫,一辈子都会养猫。”而且他和摸摸真是很有缘份。摸摸是在两岁的时候被费翔收养的,那时它已经有了英文名字“MONROE”。可是因为它喜欢用“手”摸摸费翔,告诉费翔它的要求,费翔就给它取了中文名字——摸摸。摸摸原来的主人是个吸毒者,当费翔见到它的时候,它已经饿得奄奄一息,浑身伤痕累累、长长的毛打着结、倒长进了伤口,一只眼睛发炎、化脓,近乎失明……当时费翔养的上一只猫刚刚去世,伤心的他怎么也不能忍受一个生灵受到这样的虐待,虽然他作为《西贡小姐》的原班演员,演出繁忙,仍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将这个吸毒者告上法庭,把摸摸救了出来。现在的摸摸白毛胜雪,眼睛又大又亮,所有人一看到它都会说:“WOW,好酷的猫啊!”受到的夸奖多了,摸摸似乎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意味,对于费翔的宠爱有时还摆出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看着费翔对它无可奈何的表情,不由赞叹摸摸的“个性”。

“其实猫是蛮独立的动物,养它就要付出爱和耐心。”费翔很有心得地说,眼中流露出的是浓浓的温情,“它们不像狗那样愿意和人亲近,可是它们有自己表达的方式。比如我每次回家,摸摸就会迎上来,向我‘汇报’一天的活动:用它的叫声告诉你它都做了些什么,只要你表示知道了,抱抱它,它就会很满足。”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Appl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