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经纪人揭秘演艺新人必备条件(图)
2009年08月07日 14:44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男演员的相貌要求是要有特色。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需要的是浓眉大眼的美男子,但现在并非如此。影帝也并不是都长得非常漂亮,但脸部的骨骼一定要小,这样在镜头前是非常占优势的。四方大脸不适合上镜,因为镜头具有一定的扩张力,平时生活中观察合适的脸形,上镜就不合适了,一定会显得大些。最好只有巴掌大小的脸形最上镜,女演员更是如此。

女演员的相貌要求是要有特质。并非传统的美丽,应该具有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条件。

如果经纪公司还希望将艺人向国际化推广,走国际路线,更要观察这个艺人有没有“星相”。“星相”是根据经纪公司或经纪人个人的品好、市场的需要不同来衡量的。

比如:巩俐、章子怡刚出道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走国际化路线。但如果一

个艺人长得像巩俐、像赵薇也并不是好事,因为她缺乏了新鲜感,丢失了个性,也带有

重复性。

现在,影视、唱片制作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娱乐圈更需要看上去外表清纯或单纯的形象,比如:黄圣依、刘亦菲等。

不可忽视的实用性

目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对拍摄古装戏、年代戏有限制,以1949年为界,描写1949年以前发生的故事、事件的影视剧称为年代戏,之后称为现代戏。广电总局还要求,年代戏只能占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量的10%,现代戏也要控制关于婚外恋、三角恋的题材,乡村戏题材的分量则有所上升。广电总局开会时指出,2006年收视率名列前茅的就是赵本山参演的《乡村爱情》,名人明星只有少量的客串,主要角色使用的都是新人。

因此,经纪公司在签约新人和挖掘新人时,也要考虑新人的实用性。有的演员,本身长得就很像上世纪30年代的人,如果在前几年会片约不断,穿上大褂就回到三四十年代的文人形象。如果当时接拍几部好的年代戏,从而有一些知名度和观众认可度,那么现在还可以转型,如果不好则只有割舍,因为近几年的制作大都是现代戏了,那种面孔就有局限性了。

注:根据以上三个方面,一个演员的外形条件很重要,就像现在歌手的概念也不一样了,他们也不只是歌唱得好,声音条件完美就可以,外形同等重要。歌曲在打榜的时候不仅要走电台,还要运用电视台、网络、平面宣传的方式,这时外形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签约新人时,经纪人要谨慎考虑新人的外形条件,签约前也必须考虑到市场和制片方的需要。

心态平和 持之以恒

在几年的工作中,我接触过不同年龄怀揣明星梦想的新人,发现选择新人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条是:新人要有平和的心态,持之以恒的精神!

经纪人经过与演员的进一步交流,通过新人的言谈举止,要观察出他(她)的气质、性格和文化底蕴如何,以及持有怎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还应了解新人如何看待这个演艺行业,他(她)想从事这个职业的目的是什么。

几年中我已经与几百名的演员交流过,通过了解他们入行的各种目的,发现他们有的只是怀有猎奇心态,抱着尝试的态度;有的认为演员是一个可以一夜成名、名扬天下的职业;还有的在空想未来成为影帝、影后的日子,他们这样的心态是不正确的。做演员尤其是新人,一定要能吃苦、耐得住寂寞,要做好一年半载没有片约的心理准备,要做好远离亲朋好友甚至“抛弃”爱情、婚姻的准备。这样说可能有些狠了,但只是想提醒有意致力于演艺这个行业的人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记得,我曾经为一个女演员面试的经历。那时候,她正在读中戏表演系三年级,各方面的条件出众。当我问她:“如果将来你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并遇到了彼此相爱的男孩,他非常希望和你结婚,你会怎样?”女孩虽然找了许多理由不想结婚,最后还是觉得爱情是第一位的。其实这是无可厚非的,演员并不是不能结婚,谁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只要做好保密,在适当的时候公告于众即可。但对于女演员来说,是不能过早交男友的(至少不能公开的交男朋友),更不能过早结婚(至少不能公开),尤其在公众场合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我又问:“结婚后,如果先生一定让你转行,不希望你再做演员,你会怎样选择?”女孩又找出许多不改行的理由,最后还是尊重了先生的选择,决定离开演艺圈。

对于常人来说,交友、结婚是人生中最普通的经历。但在演艺圈,尤其是女演员过早地结婚生子、改行,无疑是对经纪公司的巨大损失。任何一家经纪公司都不希望看到自己包装打造的艺人改行,虽然有合约保障,但经纪公司、经纪人损失的不仅仅是物质,还会伤害到对这个艺人倾注的情感。

另外,现在还有很多新人把做影视演员作为踏板,并没有长远发展的意向。所以更要了解清楚女艺人当演员的目标是什么,会不会真正努力。因为,有的人就是想通过演几部戏来露露脸,这些对于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来讲都是损失和伤害。

当你一旦有意向与某演员签约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演员未来的打算。有可能演员会说谎,但这也是在考验你自己的判断力。上面提及的这个女孩虽然各方面很优秀,但我依然放弃与她的合作。

深度了解新人表演经历

经纪公司还要参考一些新人以往的表演经历。

目前,一些专业院校中的学生在毕业前已经接拍过影视剧了,这些作品以及他(她)曾经塑造的形象都要拿来看一看。大多时候,艺术是需要悟性的,有些表演专业毕业的学生实在是不敢恭维,当然大部分还是很优秀、很出色的。

黄圣依   演员   新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