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秤座:真实之上的和谐是最大的善


来源:凤凰星座

天秤座作为风象星座中唯一的开创星座,会主动而努力地用心智维持住一种均衡和谐的美,那或许是一份情绪上的宁静,或许是一种道义上的公平,抑或是社交礼仪上的优雅,各方调停之后的妥协。在意识进化的旅程中,天秤们

天秤座:真实之上的和谐是最大的善

天秤座作为风象星座中唯一的开创星座,会主动而努力地用心智维持住一种均衡和谐的美,那或许是一份情绪上的宁静,或许是一种道义上的公平,抑或是社交礼仪上的优雅,各方调停之后的妥协。在意识进化的旅程中,天秤们用心智接纳矛盾的两极,这既是极大的智慧,也隐含着可能的危险。

天秤座与它的对宫白羊座代表着关系的两极。它们都是起始于昼夜平分点的开创星座,不过不同的是白羊座从春分开始,夜消昼长;天秤座则从秋分开始,昼消夜长。白羊座倾注注意力于白天,意在阳性的“我”;天秤座将能量投注在夜晚,透过阴性的“你”来满足“我”的需要。在天秤座那里,“你”的反应成为照见“我”的一面镜子。

那些出生图上有着显着的天秤座特质的人,十分懂得察言观色。对于崇尚礼貌、尊敬长辈的家庭来说,懂礼貌、听话的天秤座是值得赞扬的;与此相反,那个处处伸张自己利益、很少顾虑他人看法的白羊座哥哥就不那么招人待见了。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和谐是第一重要的,没有人会了解这个天秤座小孩的心,他自己的真实想法是什么?甚至,连他自己也不会在意,在那张取悦的笑脸下面,有一些内心的光芒被掩盖了。

当察觉到自己的真实意图可能与关系中的另一方不一致时,天秤座人常会因害怕冲突而不愿说出心声,以为这样会破坏原有的和平关系。这是非常大的幻觉。天秤们需要看清,这样做的结果只是将问题拖延到后面去解决,并且以一种无意识的方式爆发出来。比如愤怒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式。这时的天秤座表现得像一个白羊座,他不知道这样压抑之后的无意识爆发才是最具有破坏性的。然而,如果他没有真正看到这个意识进化中的阴影,愤怒释放过后,他又做回了原来的天秤座,一位好好先生。

深入而真实的和谐才是天秤座真正的目的。天秤们需要了解到,以牺牲内在真实感受为代价而获得的外在形式的和谐,必然不会持久。

最近,郑面临一份长达两年的合作关系的瓦解。两年前,他与京因热爱身心健康事业而走到了一起,并相互扶持度过了最初的艰难;但两年以后,京却提出了在经济上各自负责的想法。

郑的出生图上,天秤座占据了醒目的位置,火星和土星合相上升点在天秤座。土星是南交点摩羯座的守护星,预示了这里的天秤座往往带有灵魂的旧有习性,我们通常将它解读为天秤座的阴暗面,那意味着基于某些责任(土星),关系(天秤座)作为一个存在主体是最重要的(一宫头)。同时第七宫有一颗白羊座的月亮对分了土星和火星。土火上升点、月亮分别在左右两侧四分了南北月亮交点。出生图上的那颗七宫的白羊座月亮既代表了郑内在没有活出的情感直接流露的一面,也代表了他投射在外在世界里的合作伙伴京。而京的日月正好都落在白羊座。

实际的情况是,在过去的两年中,年长的京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成为了两个人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年轻的郑的个人业务还没有确定的方向,原来开展的服务内容也因为个人兴趣的原因不再有持续的收入。慢慢地,郑的工作以配合京为主,负责内勤和平台的工作。不过经济是统收统支的,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没有明显的问题。

但是星盘上展现出来的土火和月亮之间的紧张关系从未休眠。这主要表现在敏感的京(月亮)总是会主动而直接地表达(白羊座)他对于郑的感受,他觉得郑为了维护外在的和谐而压抑了很多真实的情绪,希望通过这样不断地提醒来推进两个人共同的成长。但最大的分歧在于,郑看重两个人的合作关系,或者说作为两个人的共同存在体的平台;而京最为重视的是个人感受,不管两个人的合作关系是否存在,真实的个人成长是第一位的。大多数时候,郑理智上接受京善意而带点情绪化的提醒,也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把心打开了很多,但是这份灵魂的功课不痛下决心是不会那么容易完成的。

白羊座的京总是那个最先打破表面平衡的人,这一次也不例外。在郑独自出门游学二十多天回来之后,京终于明白彼此需要为各自成长负责的时候到了。京告诉郑,他需要首先尊重自己的感受,并放下照顾者的角色(京的火星在七宫巨蟹座),经济上彼此承担各自的责任。

震惊之余,郑需要面对的是经济上的巨大压力。灵魂在进化旅程中再一次将自己推向了与过往相似的困境(南交点守护星土星四分月亮交点)--重视和维护合作关系中的责任、关系共同体的和谐,而压抑和忽视合作伙伴(伴侣)中个人性的感受。这让他遭遇了关系的破裂和合作的解体,但同时也意味着一个转化的关键时刻伴随而来--他必须像一个战士一样毫不留情地向自己伪善的、不真实的和谐开刀,去表达内在最真实、最敞开、最直接的情感。

[责任编辑:夏璐]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星座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