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简介
2009年06月26日 07:58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个人详细经历】 1958年8月29日,Michael Jackson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Indiana)盖瑞市(Gary)。当时,谁也无法预知,这个黑人小男孩会在后来的岁月中创下多项记录,拥有全世界最多观众注意的眼光。因为他的职业生涯的传奇性,我们用记事史的方式,与你一起分享他从五岁便开始的巨星生活。

1963

五岁便显露其在歌唱及舞蹈方面才华,在父母有心的促成下与四位兄长Jackie, Tito, Jermaine及Marlon共同组成了The Jackson 5 (杰克森五兄弟)乐团,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益发不断地展现出表演的技巧,褪去组团初期的稚嫩,无形中脱颖成为团中的灵魂人物。

1964

组成「Ripples And Weaves Plus Michael」(Jackson Five的前身)并首次在盖瑞市作有酬劳的演出。

1969

经由市长的赏识,引荐给Diana Ross,得以结识Motown的老板Berry Gordy,并且签约,随即全家迁居洛杉矶,同年年底首支单曲「I Want You Back 」登上排行榜榜首,接连发行了「ABC」,「The Love You Save」,「I'll be there」等热门单曲;michael也在此年初次与Quincy Jones相遇。

1971

Motown于年底为Michael发行个人首支单曲 「Got to be there」,成绩为第四名。

1972

「Ben」专辑发行,「Ben」单曲成为他第一支冠军单曲。

1975

随着Jackson Five投至「Epic」唱片公司,改名为「The Jacksons」,然而未能延续佳绩。

1978

Michael参加「The WIZ」(新绿野仙踪)演出,演唱了插曲「Ease on down the road」,「You can’t win」,并演出了稻草人一角,与Diana Ross、Richard Pryor并列为三大主角,且由于担负此片的主题曲演唱重资大任,而与专辑制作人Quincy Jones 结识。

1979

1979年后是Michael Jackson的年代,专辑「Off The Wall」在Epic旗下发行,首支冠军单曲「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并为他得到格莱美奖的「最佳蓝调男歌手奖」(Best R&B Vocal Performance,Male);此专辑仅在美国一地便销售超过七百万张,在Billboard榜上待到1984年才下榜。

1980

The Jacksons发行「Triumph」专辑,于1981年间展开全美演唱,所的收入美金五百五十万,被列为该年度高所得艺人之一。

1982

Michael着手于「Thriller」的准备工作,并和 「Paul McCartney」演唱「The girl is mine」。「Thriller」是Michael音乐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专辑,亦是他的巅峰之作,此专辑稍后不仅在美国专辑榜上蝉连了37周冠军、在世界各国皆成为冠军专辑、拥有七首TOP10单曲、获得12项格莱美奖提名及八项奖座外,其全球销售到1989年更已超过四千四百三十万张(美国二千一百万张),且仍在陆续地增加中。

1983

3月5日

由Michael 所谱写的「Billie Jean」登上了美国榜第一的宝座,并蝉连七周之久,其中一周同时在英国登上了第一,成为英美单曲排行榜的双料冠军,并成为他个人第三支白金单曲。此外,专辑亦同时登上了榜首,使他成为Billboard 榜上有史以来第一位同时在流行及黑人榜的专辑与单曲榜上获得冠军,另外他也是舞曲榜冠军。

5月16日

与兄弟们一起参加《Motown唱片公司成立25周年纪念》电视节目演出,在其个人演出部分演唱了获艾美奖提名的「Billie Jean」,并首次展现出他〈月球漫步,Moonwalking〉的特殊舞步。

12月26日

在这成功丰收一年的即将终了之际,百事可乐宣布,以五百万美元的天价与他签下了广告约,且保证他无需拿或喝一瓶可乐做为宣传。

1984

2月27日 百事可乐广告在MTV 台首映。

5月14日 一曲用在不酗酒驾车的宣导影片上,美国总统里根为酬谢他在此次活动成效卓著,特邀他至白宫并颁赠一座人道主义总统奖给他。

11月 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

1985

1月

为了呼应英国艺人为大团结所演唱的“Band Aid”的成功,Michael亦与Lionel Rich合作,仅用了两小时的时间便完成了声援非洲饥民的伟大曲子「We Are The World」。

3月 「 Thriller 」销量已达两千五百万张,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里的“历年最畅销专辑”。

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