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简介
2009年06月26日 07:58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02-03年,迈克尔·杰克逊不但要面对财政危机,还跟老东家新力唱片公司闹得非常不愉快,现在就连他的前助手也来追讨欠薪。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位流行之王正在走向毁灭之路,还是这仅仅是一个错觉,杰克逊仍然后劲十足?

官司缠身和新唱片疲弱的销售令迈克尔·杰克逊可能要面对财政危机。不过表面上,杰克逊的“梦幻牧场”(Neverland)一切看起来都很好。大象和长颈鹿仍然布满他的私人动物园,而到来参观的孩子们可以乘坐蒸汽火车,还可以用水球玩打仗的游戏。任何一个晚上,杰克逊都可以邀请朋友到他那有80个座位的戏院里看电影,戏院有很好的看台。杰克逊的朋友布莱恩·斯托勒是洛杉矶的一个导演,他说:“《Oliver》和《BoysTown》是杰克逊特别喜欢的两部电影。”

然而,离开“梦幻牧场”,这位流行之王的生活却正变得糟糕。在7月,他发表了激烈的长篇演说,大骂新力唱片公司的总裁汤米·莫托拉。在演说中,他说汤米是“种族主义者”和“恶魔”。在他发表了那个演说后不久,他还在公开场合举起了一个纸牌,上面是丑化了汤米的图画——汤米的头上有两个好像魔鬼的角,旁边还有一个魔鬼拿的铁叉。于是,他与新力的矛盾更加公开化,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事情变得有点不可收拾。

新力唱片公司也不甘示弱,新旧主管纷纷站出来指责杰克逊。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力唱片公司主管向外界透露,过去4年里,杰克逊一共向新力交了约75首他创作的歌曲,但都品质不高,因此被新力拒绝使用,这让杰克逊很不高兴,再加上《万夫莫敌》专辑销售冷清,更让杰克逊与汤米反目,终于爆发骂战。

而另一位曾在杰克逊音乐事业高峰时期担任过其主管的弗兰克·迪里奥也站出来讲话。他说:“汤米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整件事情只是杰克逊把唱片滞销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他还补充道:“我得说明两件事:第一,汤米没有种族歧视;第二,一张好唱片并不需要别人花30万美元去促使它成功。”

不和可能是一种策略《万夫莫敌》这张专辑是杰克逊花了6年时间制作的,据说花了30万美元的制作宣传费用,但目前在全美国只不过卖了200万张,这样的销售成绩实在让人失望。对此,双方互相指责,杰克逊说唱片公司促销不力,新力则说杰克逊过气。有人认为,18岁的年轻人控制着收音机里播什么,杰克逊则是他们的父母听的。导演艾伦也说:“杰克逊要与布兰妮和超级男孩竞争。”看来,杰克逊也要面对过气的现实了。

杰克逊与新力唱片公司的矛盾,可能促使新力唱片公司在帮杰克逊出完《万夫莫敌》这张专辑之后,就不跟他续约了。表面上这对杰克逊来说似乎不太好,但事实上可能并非如此。很多观察家认为,杰克逊这么做只是投石问路,他希望得到更多的利润。一位有经验的音乐商代理人说:“这是杰克逊在尝试去完成他不能在谈判房间里面做到的事情。”另一个业内人士也说:“这是一个策略,不是一个困境。”观察家还指出,控诉汤米是种族主义者似乎是不计后果的,同时也是很牵强的。到底是困境还是策略,看来只有杰克逊本人才最清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