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首映 刘德华回归“演技”受肯定
2007年12月13日 09:05东方今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投名状》] [刘德华]

投名状海报

“好看,就俩字儿,好看1昨晚8时许,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刚刚抢先观看了年度大片《投名状》的今报电影评审团20名团员纷纷鼓掌,罕见地集体向一部电影“致敬”,并表示这是他们迄今为止看过的最“靠谱儿”的国产大片。

剧情:终于把故事说囫囵了

“哎呀,国产大片儿终于出了部真正的‘故事片’,不再飞来飞去,而是脚踏实地地把一个故事给讲囫囵了,并且讲了个好故事。”观众陈中看完《投名状》后,兴奋地拍着额头告诉记者,他觉得看完这部片子后,自己重新对国产大片产生了信心。《投名状》的原型故事是历史上的“刺马”案。张汶祥刺杀两江总督马新贻一案,被列为清末四大奇案之一。

这个传奇故事在加入了更多曲折的政治阴谋、迷离爱情、兄弟情仇后,显得愈发引人入胜。“看的时候很紧张,一直在猜结局,一直在想,三个男主角最后会怎样自相残杀,情节够复杂,不像很多大片剧情都很白痴。”观众陈颖说她看得手心都出汗了。

演员:“星秀”真正回归“演技”

《投名状》集结了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徐静蕾等多位一线巨星,之前有很多媒体质疑这些明星虽然能号召票房,但演技却不敢令人恭维。“我觉得很吃惊,没想到李连杰和刘德华能演得那么好。我完全忘了是他们在演戏,觉得他们跟人物基本都融到一起了。”观众陈新的话代表了大家的意见。“徐静蕾跟三位男明星比起来弱了一些,可能是她角色本身的限制吧。但总体上讲,这些明星不再仅仅是张招牌,而是投入地演绎了这些角色。”观众赵倩说,她觉得三位男明星可以凭借此片变身当之无愧的“演技派”了。“人物的造型很真实,完全把观众给吸引住了。尤其是金城武最后杀李连杰那一段,扭曲的脸和眼睛里的泪,太震撼了,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观众张玉明说,自己完全被演员们的演技打动了。

战争:充满智慧的人性之战

“仗打得太好看了。不仅是场面的真实、震撼,更关键的是,几场大仗都体现了更多的东西,有智慧、有勇敢,也有人性的脆弱。”观众赵磊表示,片中大战一场,小战两场,都有充分的背景交代。乱轰炮阵、胸迎长枪……战场中触目惊心的残暴在片中均有充分体现。有些女性观众看片后表示:“战争真是太可怕了1而在影片以悲剧结束时,还有位女影迷哭得眼妆都花了。“舒城之战可以说是中国古装大片迄今最聪明的一仗,战前李连杰发起动员,金城武带头赴死,然后在冲锋时,他们用步兵为弓箭手挡枪,‘人肉盾牌’的策略真是无毒不丈夫的最佳体现。”观众何贤于认真地分析了该片的战争戏,并连连点头表示赞叹。很多观众告诉记者,对金城武所演人物用小刀割落整颗敌军人头,狂喊时的复杂表情记忆深刻。“战争的残酷,人性面对生死时的不得已,都表现出来了。”观众赵雨还告诉记者,“大片就应该有大片的智慧,不能单纯讲场面,我觉得这部片就好看在不低估观众的智商,有很多关于人性的深度思考在里面。”

《投名状》PK《集结号》 陈可辛冯小刚争票房

《投名状》上映 揭秘三亿大片五大看点

《投名状》试映受好评提前公映 拷贝过千破纪录

《集结号》《投名状》12月对撞 兄弟情感硬度PK

文隽:《投名状》VS《集结号》的第一回合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