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黄渤:华语电影别老指望出票房奇迹

2013年11月23日 13: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黄渤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2日晚间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入围酒会,星光熠熠。此次凤凰娱乐作为伯爵首席襄赞的媒体,在酒会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黄渤今年以《西游降魔篇》入围最佳男配角,他与金马渊源颇深,曾以《斗牛》夺得46届金马影帝、当过金马评审,去年还与曾宝仪搭挡主持颁奖典礼,可以说是最全方位的金马嘉宾。虽然得奖呼声高,但黄渤分析,根据他在电影中的戏份,以及过往喜剧片在电影节上的斩获,他能获得提名已经值得高兴。  

去年担任典礼主持人的黄渤,当时就已感受到金马工作人员对五十周年充满期待与准备。“这几年反正我是领奖、颁奖、主持,然后评审,做了一圈儿,所以对他的各个环节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让他更加尊重金马对电影的态度与认真。哪怕不是入围,我都应该来参与恭贺。”对于入围,黄渤笑说自己不敢想太多,他特别提到同是入围者的李雪健,“不是客气地说他是我的偶像,李雪健老师真的每一个戏你都会回味很久,能跟他一起提名,是一个特别荣幸的事情。”  

对于华语市场的蓬勃,黄渤认为,过去台湾电影与香港电影的辉煌值得借鉴,现在整体市场好,气氛相对浮躁,他认为不应盲目,而该趁着市场好建立基础,才有跟别人抗衡的条件,“这样的历史机遇其实不是那么容易促成的。”  

黄渤也提出,市场足够大时,能容纳不同属性的影片同时存在,但现有的类型片还是太少。“比如我们马上要上映的电影《无人区》,这种类型片,也就是我们说的B级片,可能是好莱坞电影的主力,但我们现在老指望着出奇迹是不对的。包括之前的《泰囧》,是一个按照规律、按照类型片做的电影,并没有多么独特,只是尊重市场规律、尊重观众而已。类似这样的片子应该成为市场的主力。”  

今年忙着巡演话剧的黄渤也说,去年戏拍得太多,所以今年拿出大半时间演话剧,只接了一部电影,“你是演员的同时,你还是一个人,你要有生活的时间,休息的时间。”目前他正修养生息,想好好休息、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黄渤 华语 奇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