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布达佩斯》揭幕柏林 主创:最浪漫的时代一去不返

2014年02月07日 09: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布达佩斯大饭店》群星亮相红毯

导演韦斯-安德森率领主创与媒体见面

凤凰网娱乐讯(文/Lola)柏林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备受瞩目的第64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在电影节新闻中心召开记者发布会。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制片人Jeremy Dawson及片中众多明星大腕,本片主演,英国演员拉尔夫-费恩斯,蒂尔达-斯文顿,曾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威廉-达福,性格小生爱德华-诺顿《汉娜》萝莉女主角西尔莎-罗南,比尔-莫瑞共同出席。

作为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一经宣布就受到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事先安排好的媒体场简直如春运一般人潮汹涌,不得不在半小时后加映第二场。下午两点半的新闻发布会也早在一小时之前就座无虚席,整个发布会简直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发布会上,影片主创认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分享了很多有趣的细节。

韦斯-安德森被称为美国影坛最具欧洲风味的个性导演。新片《布达佩斯大饭店》延续《月升王国》那种古怪的冷面幽默和独特的视觉风格,韦斯-安德森不仅是导演,还是编剧和监制。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也全球首映。有记者问到是否借鉴其他很多电影的元素,导演回答说,为了塑造一个莫须有的酒店,他们确实借鉴了很多老电影,如《Love me tonight》以及《Silence》,等等,但是大部分灵感还是来源于刘别谦喜剧,那种妙语连珠,充满讽刺,即使在最欢乐的时刻也能让人体会到淡淡的哀愁的情绪。而《布达佩斯大饭店》其实与匈牙利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关联,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在东欧小城市发生的故事,片中很多取景是在德国的格尔利茨小镇,片中的美术馆是在德雷斯顿,而Zero婚礼的场景则是德雷斯顿附近的萨克森小瑞士。

当导演韦斯-安德森被问及为何如此众多的大牌明星竟然在片中仅饰演小角色,是不是有故意营造大人物,小角色的感觉时,比尔-莫瑞抢着说,这个问题应该由他来回答。在对工时长,薪水少外加干面包的一通抱怨之后,比尔-莫瑞还是表示,能够成为韦斯新片一员是每个人的愿望,因为有太多乐趣在其中。之后比尔-莫瑞又被记者追问到与导演韦斯-安德森的个人关系,莫瑞先是玩笑说:啊,最浪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随后又说,其实他们就像是父子,不论是年纪还是性格,韦斯比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在韦斯身上,他能感受到家庭般的信任,又能看到年轻人的不羁。

曾是第59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主席的蒂尔达-斯文顿在发布会期间被问及对柏林电影节的情感,她说:对于她来说柏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每次来柏林她都认识了很多电影人,柏林就像一个加油站,一个充电场。这次还带来了自己的新片《雪国列车》,有回家的感觉。

发布会期间韦斯还大赞拉尔夫•费恩斯的演技,韦斯说,他拿着剧本找到费恩斯要他选择其中一个角色的时候,费恩斯也毫不犹疑的选择了古斯塔夫这个角色,而这个角色正是为了费恩斯所写。韦斯认为费恩斯是一个可以用自己的生活来塑造人物的演技派。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布达佩斯 柏林 韦斯-安德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