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独家]《唯神能恕》:“装逼式”暴力升级银幕邪典

2013年05月23日 07: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唯神能恕》剧照

剧情:

Julian在曼谷经营了一家泰拳俱乐部。他的兄弟Billy因谋杀妓女,而被妓女的父亲杀死。母亲Jenna是一个犯罪组织的领导,一直偏宠大儿子Billy,她来到泰国要为Billy报仇,并逼迫小儿子Julian前去查明真相。Julian查到是一个退休的警察Chang迫使妓女的父亲杀死Billy,这个警察表面上是执法者,背后则是一个黑暗中的惩罚者。

于是,Jenna开始买凶杀人,也引得Julian与Chang展开了对决,但他根本就不是Chang的对手。Chang不但身手不凡,冷血无情,颇具反差的是,他还有一副好歌喉。

由于Jenna偏心长子,Julian与她之间的母子关系并不和谐,Julian对母亲心存不满,在母亲被Chang杀死后,他在母亲的尸身上又补了一刀。

这个故事的结局很诡异,就看自己怎么理解了。

“装逼式”暴力升级银幕邪典

雷弗恩的前作《亡命驾驶》也被译作《落日车神》,不过此次的《唯神能恕》更有“落日”之感,因为此片不仅在视觉方面采用红色光影打造出“余晖”的色调,讲述的也是一个有关惩罚的血腥故事。

警察Chang恐怕就是片名中的“神”,在黑暗中用自己的方式惩罚他认为有罪的人,但在用极其暴力血腥的手段实施惩罚之后,他会在台上献歌一曲,好似在宽慰人心。

Chang杀死了Jenna,Julian却放过了Chang的女儿,于是在片尾,Julian跪地伸出双手,Chang则举刀欲砍,然后戛然而止。是救赎成功,还是最后的惩罚?一切似真似幻,一直面无表情的Julian尽管无法掌控,却也心知肚明。

雷弗恩持续了这样一种“装逼”路线,有限的故事情节,无休止的慢镜头,不节制的血腥杀戮,令观众摸不着头脑,最终评价势必会是两极。该片的画面和音乐与前作相比,显得更为华丽,甚至更为复古,由于在泰国拍摄,还添加了一分湿热的风情。

高斯林从一开场就装酷到底,无论泰国性感女神雅雅英在他面前如何挑逗,大玩丝袜诱惑,他都毫无反应,只顾沉浸在自己与“神”之间的幻斗中。大BOSS维他亚-潘斯林加姆的外形则神似罗家英,不过他丝毫没有喜感的成分。值得一提的是,他总能神奇地从背后拔出一把断掉的日本刀,来实施他的惩罚,但他转身之后,却完全找不到刀究竟藏在哪里。这或许也是反应出该角色是一个幻象的存在。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神能 Julian Chang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