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唯爱永生》:用吸血鬼暗喻当下人类社会

2013年05月26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唯爱永生》海报(图片来源:网络)

片名:《唯爱永生》(美国)

导演: 吉姆-贾木许

编剧: 吉姆-贾木许

主演: 蒂尔达-斯文顿/ 汤姆-希德勒斯顿/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约翰-赫特/ 安东-尤金

类型: 剧情/ 爱情/ 奇幻

评分:9分

观影反应:

虽然竞赛片只剩两部没放映,但迎接贾木许的长队,在日光下显得极其闪耀,甚至超过了《醉乡民谣》媒体场的盛况。放映中,不少幽默台词引发笑声,而结束后的掌声欢呼声也比较热烈,在字幕结束后,掌声再度响起。

预测:金棕榈、最佳导演或一无所获

在前有《醉乡民谣》、《阿黛尔的生活》等高分电影的情况下,一部讲述吸血鬼故事的奇幻电影在最后时刻恐怕很容易被评委忽略,这是运气的部分。但该片风格突出,演员魅力十足,怪诞的题材下,进行了对人性、科学、社会与艺术的深刻探讨,幽默风趣之余,视听效果华丽,绝对值得一座金棕榈奖。

剧情:

亚当是一个地下音乐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吸血鬼,他夜晚会假扮成医生去医院要血样,作为食物。亚当与女友夏娃已经相恋了几个世纪。由于他们如今生活在21世纪,深知出去随便咬人吸血会很危险,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确定自己吸的血是没有被感染的干净血液,此外,他们在很久以前就学会躲开那些抓他们的人。

重聚后的亚当与夏娃仍然保持着爱情的温度,他们听着摇滚乐,聊着舒伯特,演奏着帕格尼尼,抱在一起跳舞;他们下国际象棋,一同品尝“血冰棍”这种神奇的食物;他们牵着手去看老教堂评判建筑风格,闲聊时讨论着英国文学,唾弃着科学;他们用喝开胃酒的小杯子饮用新鲜的O型血浆,过着小资的生活。

但是亚当隐隐总觉得不妥,因为两人总是梦到夏娃的妹妹Ava。对于亚当来说,虽然已经有八十几年没见她,但这个小恶魔的形象一直在自己脑海中。果不其然,Ava找到了他们,并硬是住进了亚当的家,进行各种没头没脑的捣蛋。最可怕的是,她诱惑亚当的人类好友伊恩,并吸干了对方的血。

亚当愤怒地赶走了Ava,然后无奈地与夏娃一起将伊恩抛尸,接着买机票跑路。两人来到另一座城市,送走了奄奄一息的老吸血鬼马洛,喝干了最后一滴血。弹尽粮绝的两人,只得在经历了一番有气无力的讨论之后,扑向了路边正在互啃的一对情侣。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暗喻 吸血鬼 人类社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