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专访甄子丹:中国人不再狂热武术 大众嗜好在唱歌上

2013年05月21日 08: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尹茸苑

'正在加载中...'

甄子丹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凤凰娱乐戛纳报道团 采访/文 尹茸苑 视频/图 张沫)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期间,由甄子丹黄圣依王宝强主演的《3D冰封侠》进行宣传造势,该片依旧以“甄功夫”结合最新功夫特技作为最大卖点,对此主演甄子丹在独家对话凤凰娱乐时,自信称这种风格已被国外影人所借鉴;但对于现阶段国内武术环境和未来发展,他透出极大的堪忧,“大家都去唱歌了,电视里综艺节目全是唱歌比赛,孩子们也不爱吃苦了”,而从小习武的甄子丹表示,也只能寄希望于通过好的功夫电影来输出中国武术精神。

以下为访谈全文:

电影:“有太多的外国电影人受到甄子丹的影响”

凤凰娱乐:子丹大哥,这部新片里除了有大量的特技之外,“甄功夫”依旧很突出,你怎么看真功夫在特技片中的份量?

甄子丹:坦白说,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希望在我的电影里面保存着一种真实武术的里面,还有真实的打斗,无论那个片种,比如说是《蝙蝠侠》也好,比如说是以前我拍过很多的时装动作片,《杀破狼》《导火线》,还有昨天好像刚刚公布的一个,《特殊身份》的一个海报,都是一些时装类型的,无论是从时装到古装,虽然从包装上好像是很大的区别,但是在我的设计动作,和拍摄的角度上,我都希望保存着真功夫的一种。当然电影跟打擂台有一定的不一样的地方,不然的话,我们就不叫电影了,但是我希望找到一个平衡点,尽量把一些最真实的武打配合上电影,这也是我一直以来,以后我也会保持着这种风格。

凤凰娱乐:您是华人,我想知道一下外国人怎么看您的真功夫?他们觉得这中间最大的魅力在哪儿?

甄子丹:电影是非常强大的平台,所以那么多年来我们也透过电影推广了很多对于我们中国的东西,特别功夫片,你们发现这几年很多外国的动作电影都是受到我们华人动作片的武打风格,很明显他们受到我们直接的影响。我觉得中国动作片也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一种电影文化,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外国的动作片创作越来越高,直接地影响到我们本身的动作片,其实也给我很大的一种压力,但是那种压力我也蛮喜欢的,就是也给我很大的推动力,希望我每一部电影都有一定影响到外国电影人,如果看到甄子丹的动作片,他们有很多的启发。

确实这几年我也很高兴,确实很荣幸,好多外国电影人,片商跟我说,他们的电影都直接受到我的影响,所以让我有一种安慰。你知道拍一部动作片多辛苦,不光是在体能上,身体上的一种付出,而且随着电影本身技术上的一种提升,每一次你都需要想尽办法怎么把这种技术,动作电影的技术提升,永远走到前头,所以这个也是让我受到压力最大的那种感受。但是还是要加油。

观点:“好的武侠电影就是让人热血沸腾,看到睡觉就是失败”

凤凰娱乐:您刚才说到一个好的武侠电影,您觉得您的心中好的武侠电影什么样?

甄子丹:首先我认为动作片最基本就是让观众看的很兴奋,热血奔腾这个是最基本的,不可能说要看一部动作片看到你睡觉,那这个也不成功了,我认为这个是我个人的认为,就是说让观众看的很刺激很兴奋很过瘾,这个是最基本的,然后再加上故事情节还有演员本身塑造这个人物到最后能不能让观众有深刻的印象打动观众,比如说早几年我认为比如说我演过的《叶问》,那个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就是观众看完之后会记得你演过那个角色,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除了刚刚我说到的最基础的动作出来的效果,让观众看的很兴奋之外,你还要需要把人物塑造的成功,让观众看完之后就是睡觉都想到你这个人物,你那个电影我认为就会很成功的打入观众的心里。

凤凰娱乐:《一代宗师》和《叶问》同样都是讲述叶问的故事,这部电影的风格显然不是让你热血沸腾的,那你们俩有交流过吗?

甄子丹:坦白说我还没看,但是我昨天在飞机上跟梁朝伟在一起,你问起这个问题,我觉得大家都很难去比较,大家私底下也是朋友,然后也是那么多年的有经验的演员,也不会去计较那种,我觉得这个也是观众的眼福,可以有不同的选择,还有就是可以好玩就是每个演员同一个角色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甄子丹 武术 戛纳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