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专访《水果谷》女主:美国黑人频遭枪杀皆因种族歧视

2013年05月24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梅罗妮-迪亚兹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独立电影《水果谷》今年初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斩获了剧情片类的评审团大奖和观众奖,而后又入围了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近日,影片的女主角梅罗妮-迪亚兹在“时代啤酒”的录影棚中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谈及影片中主人公奥斯卡-格兰特遭到枪杀的事件,她表示种族歧视的确是其中一个原因。

谈枪杀悲剧

种族歧视等多种原因促使悲剧发生

电影《水果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黑人男青年奥斯卡-格兰特在2009年在与警察的冲突中遭到误杀的故事。然而就在影片开拍前一个月,美国再度发生枪杀事件,年仅17岁的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马丁遭枪杀。在梅罗妮-迪亚兹看来,他们的肤色是造成悲剧的一个重要原因,种族歧视在美国还是很平常的,同时在奥斯卡遭枪杀事件中误杀很可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谈独立电影

看到有张力的剧本很兴奋所以接拍

导演瑞恩-库格勒执导的《水果谷》投资不足百万美元,之所以会加盟这样一部低成本的独立制作影片,梅罗妮-迪亚兹表示首先这部影片的内容是当下美国人关注的话题,时机刚刚好;另外,她还称瑞恩-库格勒改写的剧本很有张力,看到后十分兴奋。

有评论人称《水果谷》是明年奥斯卡的热门候选影片,对此,梅罗妮-迪亚兹谦虚地表示不敢这样想,能够参与圣丹斯、戛纳电影节这样的盛事已经很满足。

谈中国电影

欣赏王家卫,遗憾还未看过《一代宗师》

对于中国电影导演,梅罗妮-迪亚兹表示最欣赏王家卫,喜欢他已久,但是很遗憾还没有机会观看他的新作《一代宗师》。除此之外,李安也是她欣赏的一位中国导演,看过他执导的《少年派》感觉很震撼。

(凤凰娱乐戛纳前方报道团 文、图/欣培)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枪杀 水果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