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范冰冰谈戛纳红毯:为媒体掐表计时感到心凉

2013年05月24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没作品靠走红毯混成一个“国际范”?

范冰冰

范冰冰对于戛纳电影节红毯在中国老百姓中认知度的大幅提高无疑是功不可没的。连续四年在戛纳红毯上掀起话题,范冰冰的名字简直已经等同于戛纳红毯的中国“女王”。在她之后也有中国的女星想要复制这样一条另辟蹊径走上国际舞台的道路,但,要像范冰冰一样顶得住各种评论,任网友口水如瀑布喷泻也能岿然不动绝非易事。在范冰冰离开戛纳赶赴加拿大继续拍摄新片《X战警》之前,这位“红毯女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细聊之下才发现,原来红毯女王真的不是抓套高级定做礼服在红毯上走一圈那么简单的事情。而在生活中,一向女王范的范冰冰原来也有小女人的一面:“不血拼会死,不漂亮也会死。”这是她对于自己的总结。

红毯X箴言 要做女王就得自信

范冰冰有许多头衔,“范爷”、“绯闻女王”、“拼命三郎”等,而“红毯女王”则成为大众茶余饭后最爱热议的话题。  

广州日报:你喜欢红毯女王这样一个封号吗?

范冰冰:没有什么喜欢跟不喜欢的。我已经习惯了,入行这么多年来,基本上不管我怎么做总是会有人出来说话的。我自己的想法是把红毯走好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让外国人认识中国演员的方法有很多种,当然作品一定是最重要的,但是多几个中国大妞美美地出现在戛纳红毯上不也挺赏心悦目的么?

广州日报:中国的演员来戛纳可能刚开始国外媒体都不认识你,甚至根本没人理睬你。四年前你首次亮相戛纳时相信也经历过这样的窘境。能不能分享一下经验,即便在那样尴尬的局面下究竟要如何才能在红毯上摆出女王范来?

范冰冰:我自己的感受是不要太在意别人看你的眼光。其实每个女人天生就会知道怎么打扮自己。踏上红毯大家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扬长避短。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自己。所以不要总是去听别人说你应该穿什么应该怎么摆姿势。重要的是让自己舒服、自然。舒服了、自然了才能够驾驭好你的衣服。不管你穿的是什么,有足够的自信支撑着别人自然会觉得你有女王范。

广州日报:你的时尚资讯是从哪里来的?感觉你对时尚的触觉很敏锐。

范冰冰:可能因为我经常会有时尚方面的工作,我的时尚资讯基本来自于工作当中。另外我本身也很关注时尚方面的资讯,喜欢看时尚的杂志。我有自己的资料本。每次看到杂志上好的搭配图片我会整页撕下来,贴在专门的文件夹里。这些图片按照单品来分类,关于帽子的搭配放在一起,包包的放在一起,配饰的放在一起……这些年来我存了好多本这样的资料。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翻翻。其实不光红毯,我之前做制片人的电视剧《金大班》里面的戏服有很多都是借鉴了我收藏的那些资料里面的造型。

广州日报:感觉每次你走完红毯都会变成一个话题,外界的“毒舌”你在意吗?

范冰冰:其实没什么吧。大家觉得你好,就开心喽,觉得你不好也没关系,下次再来,再接再厉。我想说的是,走红毯有时候并不是一种着装,而是一种态度。

广州日报:连续四年走戛纳红毯,心情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范冰冰:一个人连续四年做同样的事情肯定不会保持同一个心理状态。第一次来肯定是兴奋的、还有点紧张。连续四年了,对于这件事情已经没那么兴奋了。来戛纳的感觉有时候更像回到老家。对这个地方觉得很熟悉了不陌生。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范冰冰 戛纳 周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