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范冰冰谈戛纳红毯:为媒体掐表计时感到心凉

2013年05月24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走秀X受伤 为媒体掐表计时感到心凉

这次有媒体对中国艺人在戛纳红毯上停留的时间掐表计时,看谁在红毯上“赖”得最久。对于媒体的做法,范冰冰感觉很受伤。

广州日报:之前在开幕红毯上,张雨绮被错认成了你,有人会说,你在戛纳都走了四年红毯了还没混个脸熟,白走了?

范冰冰:当然不会。可能国外媒体觉得亚洲人都长得一样,看到红毯上有个漂亮的就觉得这个一定是范冰冰。我觉得首先得这么看,这件事情跟艺人无关,是媒体的错。其次,被认错了也没什么,他们写成我的名字,这正好说明我四年红毯没白走,觉得范冰冰已经成为了戛纳红毯的一部分。对于这一点,我很开心。

广州日报:走红毯时被媒体“读秒”,身为艺人你有什么感受?

范冰冰:我很反感。又不是百米赛跑,有什么好掐表的。我觉得,走红毯是一种自由。如果连走路走多久都要争分掐秒的话,媒体对艺人会不会太过苛刻了?感觉好像媒体真的是为了踩艺人而故意这么做的。其实多几个中国的演员,多几个中国的美妞,站在这个红毯上面不是挺好的吗?

我觉得能来到这个舞台的人,心里都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在国内走红毯可能不会感觉到,但在这里,在戛纳我相信每一个踏上红毯的中国演员都会感觉到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会有一种强烈的民族自尊感。自己国家的媒体和观众不来支持我们,那谁来?对于这样的新闻,我觉得挺心凉的。

即便他们要这样做也得做得公平一点。为什么只掐表计算中国演员停留的时间?究竟这条红毯该走多少分钟他们才觉得合适?中国也有A类的电影节,是不是以后外国的导演、演员来中国参加电影节不带作品来就也是来蹭红毯的呢?电影节的红毯其实是一种礼仪。电影节很大程度上不过是一个东西方电影文化交流的平台,说白了就是大家相互支持。

范爷X生活

高跟鞋代表工作 平跟鞋代表休息

做爷一样的女人真心比做爷累,要始终保持比爷们更女人、比女人更爷们的状态,着实不容易。

广州日报:像你已经拥有很多时尚品牌赞助了,你自己还会花钱去买很多漂亮的衣服吗?

范冰冰:当然要啦。我是那种不逛街会死,不血拼会死,不漂亮会死的女人。只要是去逛街,我一定神采奕奕的,不管之前工作了多久多累。我试过从早上商店开门一直逛到晚上商店关门。他们(指助手)都知道我的,我是一逛起街来就不需要吃、不需要喝、不需要休息的人。每次看到好看的东西我就会拔不动腿。他们老劝我不要买,说买了你也根本没时间穿。但我最后还会回去店里。不把它给买回来,我肯定不安心。

广州日报:那你平常逛街的时候对什么东西最没有抵抗力?

范冰冰:帽子吧。我只要看到帽子就会想要买。我家有一整面墙放的全部都是帽子,很多都是没有拆标签的。

除了帽子,另一个让我没有抵抗力的就是鞋子。我买鞋子通常只有两种,要么是很高的高跟鞋,买回来工作时穿。要么就是平底鞋,平常休息时穿。介乎于这两者之间的鞋子我没有,也根本就用不着。不过说到底我更爱平底鞋,总觉得穿着高跟鞋就是要出去赚钱去工作的了。平底鞋则代表着不用工作。

广州日报:平常在生活中都会很注重打扮么?

范冰冰:生活吗?我觉得,我完全没有生活啊。我所有的生活都是在工作中。有时候是因为都是朋友你不能不做。有时候是因为真的是好本子好角色,拿到你手里了就舍不得白白扔掉,结果就却变成了永远做不完。永远停不下来。但又没办法。你要真的不做,可能人家又会说你耍大牌。

广州日报:你会为心爱的人洗手做羹汤么?

范冰冰:我不会做饭。我最多能给心爱的人煮个饺子。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范冰冰 戛纳 周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