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黄渤妙评《寻龙诀》美女:baby像青柠檬

采写/秦婉 摄影/卡卡西 视频/王鑫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电影《寻龙诀》在戛纳举办发布会,主演黄渤、Angelababy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二人介绍了自己为《寻龙诀》中王凯旋和丁思甜两个人物所做的准备工作,黄渤也大展幽默个性,妙评两大美女,“舒淇像红苹果,闻着香,咬着脆,吃着甜,Angelababy像青柠,颜色艳丽又清新。”Angelababy则爆料黄渤在内蒙古草原中跳跃式跑步,跑得非常快,看来黄渤加盟“跑男”节目也指日可待。

  此外,黄渤也自曝今年在休息期间开始准备自己的作品,有望像“好基友”徐峥、王宝强一样也自己做导演,他坦言并非要放弃演员工作,而是想尝试更多地表达自己。

黄渤:舒淇是红苹果,baby是青柠檬

凤凰娱乐:这次跟陈坤、舒淇、夏雨合作,感受如何?

黄渤:此生无憾了,你想想和全中国最美的两位女演员合作了,跟全中国最帅的陈坤也合作了,又跟中国得到最高奖项的影帝夏雨也合作了,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不仅仅是完成了戏,生活中大家也成为很好的朋友。

凤凰娱乐:有没有一些在表演上的启发?

黄渤:每一个戏碰到不同的对手、演员,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途径,都会从他们身上还有导演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Angelababy:黄老师你现在这么夸他们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等一下他们会怎么损你呢?

黄渤:没办法,我这人天生就这么想的。

凤凰娱乐:你们在片场会是那种互损的状态吗?

黄渤:那是绝对的。

凤凰娱乐:跟片中的人物关系也是比较接近的?

黄渤:片中我跟舒淇完全是互损的状态。

凤凰娱乐:两位女主角,如果是在生活中的话,你会更喜欢哪一个?

黄渤:两个都喜欢。

Angelababy:今天两个女主角都在,所以他应该不会选。

凤凰娱乐:但是你在这里。

黄渤:因为舒淇就在那,刚才斜着眼瞄我好几眼。

Angelababy:你看黄老师就是怕女人的那一种。

黄渤:对,其实这两个女孩环肥燕瘦,哎呀谁是环肥?

Angelababy:说话要小心一点。

黄渤:对,不同类型的美女其实透露出不同的美感,比如说舒淇有点像红苹果,闻着香,咬着脆,吃着甜,Angelababy就有点像青柠,有点像柠檬,颜色艳丽。

Angelababy:咬起来酸到牙根是吧?

黄渤:没有,所以说这才是最清新的感觉,当然能够跟她们合作已经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了。

Angelababy:我发现你好会说话。

黄渤:没有,就内心有机会表达,有这种机会我才可以说出来。

凤凰娱乐:那Angelababy能够去形容一下陈坤跟黄渤吗?

Angelababy:我就没黄渤老师这么说话了。

黄渤:一个茄子一个黄瓜。

Angelababy:既然您这么说了,那我也就接受了,那是谁是茄子呢?谁是黄瓜呢?

黄渤:是夏雨。

凤凰娱乐:这两位的类型在生活中你会喜欢哪个?

Angelababy:我也觉得他们两个都是各有千秋,各有各的好,我觉得黄渤老师就是非常的和蔼可亲。

凤凰娱乐:让你说老了。

Angelababy:就非常温暖的那一种,不管怎么样去跟他开玩笑,他也不会生气,还会照顾我们每一个,因为我其实不太会讲话,私下不会说,但是真的一到发布会上我绝对不会说话,黄渤老师也很照顾我,坤哥也是已经颜值这么高了,在剧组还要放下他的颜值身段逗我们开心。

凤凰娱乐:拍戏的时候晓明有没有过来探班?

Angelababy:我在拍的时候他好像在拍另外的戏,他一直都没在。

凤凰娱乐:就跟老同学没有碰上。

Angelababy:对。

黄渤教baby草原上跑步,想上“跑男”没时间

Angelababy

凤凰娱乐:看过《鬼吹灯》的原著吗?

黄渤:有看过。

Angelababy:看过。我就看了这一本,其实电影跟小说还是挺不一样的。

黄渤: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

凤凰娱乐:黄渤有没有加入一些自己的元素在王凯旋这个角色上?

黄渤:每一个演员过来演都会不一样,我演王凯旋可能是这个样子,其他演员演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也正因为如此你更需要做一些之前的准备,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角色诠释得更精彩。原著给了人物很多的基础,在那个基础上现在又加强了一些兄弟之间的情感,还有一些爱情的部分,大概是这样,他不仅仅是原著的样子,在那个基础上又做了一些提升。

凤凰娱乐:baby做了什么样的准备来演丁思甜这个角色?

Angelababy:其实也是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一些资料,以前拍的电影,或者是一些小说去学习和了解那个年代跟这个年代的分别在哪里,就比如说我们现在随便开一个玩笑,原来在当时是那样做的,还有就是特别深入的男女之别,现在我们好朋友大家搭一下肩膀什么都很OK,但是那个时候搭一下肩膀都快成亲了吧。

黄渤:在当时的气氛之下,对时代那个度的把握。

凤凰娱乐:丁思甜这个角色是不是有一些能歌善舞的戏份,有没有做一些训练?

Angelababy:丁思甜是拉手风琴的,其实我自己从来没弹过手风琴,也是拍戏之前的一个月开始练习手风琴。

凤凰娱乐:曝光的片花里面,你的形象似乎有两种,一个可能就是原来的丁思甜,还有一个是盗墓的过程中遇到的鬼魅,是不是会有一些反差的表演?

Angelababy:这个还是留给观众一些神秘感吧,到时候进电影院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还是挺神秘的。

凤凰娱乐:在内蒙古有一些拍摄的部分,创作的环境会不会比较艰苦?

Angelababy:我觉得内蒙古特别舒服。

黄渤:你看《跑男》你就知道,跑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兴奋的事情,对别人来说很辛苦。

凤凰娱乐:是因为参加《跑男》之后自己的体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再拍这样的戏就一点不怕了吗?

Angelababy:也不是,其实因为跑的时候跟黄渤老师学到很多跑步的方法,发现黄渤老师跑的要比我们每个人都快,为什么呢?就跟他讨教一下为什么他跑得这么快,所以我在《跑男》里面才愿意跑起来。

黄渤:我还是教了一些实战技巧,一些方法。

凤凰娱乐:什么样的方法?

黄渤:草丛中的跳跃式方法。

Angelababy:真的特别快。

凤凰娱乐:那你不邀请他来参加一下《跑男》的节目。

Angelababy:哪请得起。

黄渤:那么火的节目,当时也是正好是在拍戏。

凤凰娱乐:以后有机会的话愿意去参加吗?

黄渤:其实最近都在休息,最近也参加了另外一个节目,《极限挑战》。

黄渤自曝有意当导演:因为有表达的欲望

黄渤

凤凰娱乐:因为这一年您是处在一个是休息的状态,都在做些什么?

黄渤:就参加参加节目,玩玩,就之前欠下好多的饭局去吃吃。

凤凰娱乐:最近在微博里晒了自己坐地铁的照片。

黄渤:前一阵在上海。正常,它就是生活里的一部分,有的时候不去是因为也怕给别人带来麻烦,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凤凰娱乐:有没有定下接下来的计划?

黄渤:有,也是在做后面的一些准备。

凤凰娱乐:大概什么时候在剧组开工?

黄渤:这个没定,现在可能更多的是在做自己的剧本。

凤凰娱乐:是想要自己当导演?

黄渤:看所有的状况,有可能。

凤凰娱乐:王宝强他也要自己当导演拍戏。

黄渤:我听说了。

凤凰娱乐:你们这个铁三角都要走上导演之路吗?

黄渤:对我来说不是走上导演之路,它是一种表达的欲望,毕竟做演员只是相对单一的表达手段,其实你也是工具性质是必须多,但真的想有一些自己的表达,也不一定,毕竟还是喜欢演戏,就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不会说以后不演戏了。

凤凰娱乐:您也在参加青年影展的活动,是不是也想去推荐新导演,或者发现一些新导演和自己合作?

黄渤:当然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更好,其实更多的也是激励一下自己,看一下年轻人现在的一些创作方式跟一些新的想法。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栏目介绍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戛纳电影节大牌明星。

制作团队

采访:秦婉 王鑫

责编:胶片 芥末蘸酱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黄渤:baby是青柠檬 黄渤:想上跑男没时间 黄渤:未来有意当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