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专访金巧巧:不要过分看重没有作品蹭红毯

采写/欣培 摄影/卡卡西 摄像/王鑫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共有16位中国明星亮相,创历史新高,中国女星金巧巧随丈夫于冬第二次走上开幕红毯。在接受凤凰娱乐专访的时候,金巧巧对于自己没有作品“蹭红毯”表现得很坦然,“我觉得中国人应该支持中国自己的演员,不管怎么样,走到世界的电影节来,我认为更多的应该是一种鼓励,不要过分看重没有作品蹭红毯的行为。”对于去年自己极具争议的造型,金巧巧也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她承认在不同的场合出现了错误穿衣的情况。

  如今女儿已经快两岁,金巧巧表示目前更多的时间要留给家庭,女儿是需要陪伴的,至于是否能够接受女儿公开露面参加亲子类真人秀节目,她表示现在还是太小,等孩子再大些自己决定就好,而她还认为丈夫于冬因为时间和个性的原因应该不会和女儿一起参加这类节目。

女儿每天都会给我惊喜

凤凰娱乐:因为前几天就是母亲节,不知道女儿有没有给你一些惊喜?

金巧巧:她每天都给我惊喜,因为他现在是一岁九个月,所以正是在往外冒话的时候,不一定什么时候会说出让你特别惊喜的话,每天看到她觉得无比的幸福,所以我觉得有了宝宝以后,好像自己每天都在过母亲节。

凤凰娱乐:来戛纳工作这些天会不会格外想念她?

金巧巧:肯定会想,你们进来之前,我还正在看我爸妈发过来的那个视频,就是有了网络以后,可能相对就方便一点,随时手机可以发家里宝宝的情况,在干嘛,在玩,然后有些视频什么的发过来,就随时能看到就会能够心里开心一点。

凤凰娱乐:您觉得女儿多大适合带着一起出来工作或者旅行?

金巧巧:我觉得三岁差不多了,因为一两岁还是稍微小了一点,三岁左右应该是差不多就可以带出来玩了,跟着一起,而且她也可以长长见识。

凤凰娱乐:最近电视剧《虎妈猫爸》在热播,在您家里您是虎妈还是于冬是虎爸?在女儿的教育上二人有什么不同吗?

金巧巧:现在大部分的教育还谈不到,因为她还没到具体的要教她一些很细节的东西,所以这个年龄段应该就是陪伴,陪她玩,当然也要告诉她一些正确的东西,比如说她想要一个东西,我们觉得不可以给的时候,可能我就会相对严厉一些,然后爸爸可能相对到是,要你就给,但是我觉得可能不应该这样,我就会用我的方式去做,毕竟相对是我带宝宝的时间多。

凤凰娱乐:现在就是中国的父母对待孩子是属于那种精英教育,从小就开始给他们灌输更多的知识,您怎么看着这种教育方式?

金巧巧:其实说到教育,我觉得真的是一个特别复杂的一个问题,我加入了好多妈妈群,宝宝的妈妈,辣妈群,总之,我参加了好多,大家都会在群里探讨一些问题,到底怎么教育孩子,各说纷纭,但是如果是我来讲,我会是用相对比较严厉的方式来教育我的宝宝。

凤凰娱乐:您说的严厉主要指以说教为主?

金巧巧:现在肯定是,因为她很小,你只能跟他去讲道理,慢慢的,比如说她哭,我就很有耐心,像对大人一样,不管她听不听得懂,我用大人的方式去告诉她这样做不对,但是不要以为她小,其实她很多东西听得懂,比如她吃饭的时候,她哭、闹,或者手里总要玩东西,甚至要看电脑,我会跟她说:我说宝宝,这个电脑不好,对你的眼睛不好,有辐射,这个不好。然后她就记住了,下次她自己看到这个电脑,她就会说,妈妈说了,电脑有辐射,她就记住,她知道这个东西不好。她可能不知道辐射是什么,但是我给她的意思是告诉她这个不好,对你的眼睛不好,他就会记住,所以我觉得不要把她看成什么都不懂,你就把她当成一个正常人去交流,能听懂了,能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她慢慢长大也会慢慢接受。

凤凰娱乐:所以您并没有把她看作是一个小朋友,可能是一个平等的,算是跟她交流的一个过程。

金巧巧:因为我看到有一些教育的书上写,你不要把宝宝当成孩子或者怎样,你就把她当成一个正常的人,当然你不要说得太特别,大人都听不懂的话,就正常交流,把她当成跟你一样的一个人,我现在暂时是这样的,当然可能有些东西听不懂,但是我觉得很多东西她其实能听懂。

教育好宝宝维系好家庭比其它都重要

凤凰娱乐:自从宝宝出生以后,您的工作量是减少了,这一两年影视剧作品特别的少,不知道跟照顾宝宝是不是有一定的关系呢?

金巧巧:对,我觉得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因为今年已经40岁了,就应该以家庭和宝宝为重,所以把宝宝教育好,然后把家庭后方维系好,比其它都重要,我是这样想的,也就是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放在家里,百分之十,如果像这种旅游、度假又可以来开阔一下眼界的,我就会来参加一下。

凤凰娱乐:如果宝宝再大一些,不知道您会不会投入更多精力在工作上?

金巧巧:就顺其自然,没有特别的规定这样。

不要过分看重没有作品蹭红毯的行为

凤凰娱乐:这几年国内一些明星来戛纳走红毯,产生了一些争议,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

金巧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争议,其实我觉得中国人应该支持中国自己的演员,不管怎么样,走到世界的电影节来,我认为更多的应该是一种鼓励,我从来都不否认我是没有作品,我去年也说,我就是来蹭红毯,就是这个行为,不要过分的去看得太重吧,这就是一个电影节,我们是电影人行业当中的一个经历,一个小小的过程,不要把它看得太重,我觉得可能就好一点了。

凤凰娱乐:国内明星走红毯的造型都会成为热议话题,去年您的造型就被大家所广泛讨论,您是否关注了?

金巧巧:我当然有,去年是因为在法国,因为我想留一下纪念,所以拍了一些写真,在去年的“中国之夜”,当时是白天,我去在摩纳哥的游艇拍了一个戴着头花的造型,然后直接去了“中国之夜”,因为为了方便,图省事,也没有换造型,直接带着这个造型就去了,可能那个头饰,在当时那个氛围当中,拍出来就不太好看,可能那个头饰放在游艇上,太阳光下就很配,很搭,但换了一个场景就不好看了,很多人就骂得很难听了,“中国最丑的女演员出现了”,“最土的女演员出现了”,但是我觉得大家有评论你的自由,接受它,面对它,然后不要太当回事就行了,当然我们自己要自我检讨,是不是我应该回去换一身衣服,换一个适合那个场合的在出现,可能自己也要做自我检讨。

凤凰娱乐:这些争议难免会影响到心情,不知道您是否和先生有过沟通呢?

金巧巧:现在不会了,现在都经历了多了,所以被别人评论的,然后说的,已经开始没那么在意这些事了。

于冬因为时间和个性或不会参加亲子类节目

凤凰娱乐:这两年亲子类真人秀节目很多,是否考虑过您的先生于冬带着女儿参加《爸爸去哪儿》或者《爸爸回来了》这一类节目呢?

金巧巧: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去,他的个性应该不会去,还有他的时间肯定也不能允许他去参加这样的活动。

凤凰娱乐:您会介意女儿在这种公开场合的露面吗?

金巧巧:我个人而言,小的时候还是先不要太多吧,大一些看她自己,如果她说我愿意去这个玩,挺好玩的,我就会尊重她的意见,小的时候还是先不要了吧。

凤凰娱乐:您平时有关注过这几档与小朋友相关的综艺节目吗?

金巧巧:有,我去年看了《爸爸去哪儿》,都有看,挺好看的,也挺好的,我觉得让这些很忙的爸爸们,也意识到孩子其实也需要陪伴,也需要他们的陪伴才能更好的成长,挺好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栏目介绍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戛纳电影节大牌明星。

制作团队

采访:欣培 王鑫

责编:胶片 芥末蘸酱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女儿每天都会有惊喜 维系好家庭最重要 不要过分看重蹭红毯 于冬不会参加亲子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