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学友现场真情告白 武汉演唱会唱足3小时
2007年05月29日 10:31重庆晨报  【
相关Tag

张学友演唱会结束太晚 3万余观众没车回家

“可不可不叫着要归家,可不可不说话似哭哑巴……”27日晚8:05,身穿金色礼服的张学友在武汉体育中心的舞台上一亮相,便以四首劲歌热舞将当晚的个人演唱会掀起一个小高潮。这个45岁的中年男人用3个半小时的超能量舞姿和歌声告诉大家,他没有45岁!但他又用30多首经典歌曲告诉大家,他已经唱了22年,张学友已经45岁了!

从头到尾的兴奋

歌神从8:05唱到11:28,近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嘉宾串场,就连换服装也不到2分钟。从第一首《爱火花》到最后一首《祝福》,全场观众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掌声与全场合唱声从没间断,一首首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有观众说,我的屁股都坐痛了,他居然还没唱累!“歌神”之名真的不是虚的。

张学友用《爱火花》、《一路上有你》、《如果•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四首金曲开启了演唱会的四个环节(劲歌热舞环节、送给妻女朋友环节、音乐剧回顾环节和歌迷大合唱环节)。

开场前半个小时他都在热舞。现场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他脸上大颗大颗的汗珠。在短短的一段柔情情歌后,他又激情澎湃地唱起了最火辣的《饿狼传说》……整场演出他始终保持着100%的能量。唱到半场时张学友已经汗如雨下,经常要用手擦去滴在眼里的汗水,到后来,歌神一个甩头、一个伸手,都可以看到他洒向空中的汗珠。

好男人张学友一直是歌迷心中的典范,他自然要在演唱会中兜售一下自己的幸福家庭这个大卖点:“写给我大女儿的《瑶瑶》,建议大家睡不着觉时就买这张专辑放到最后一首歌,就是这首《瑶瑶》,听3-4次肯定会睡着的,我试过。”

温馨片断后,全场最伤感的一幕开始了,学友又讲到了送给故友张国荣的歌:“2003年发生了很多事,我失去了很多好朋友,我写这首歌是为了释放自己的思念,这首歌《给朋友》……”

而在翻唱环节,张信哲的《爱如潮水》、孙燕姿的《天黑黑》、周华健的《明天我要嫁给你啦》都被演绎成学友风格,别有一番风味。

激动人心的返场

晚上10:16,张学友率领舞蹈艺员谢幕退场,但观众没有离席,知道他还会回来,在众人高喊“学友,学友”后,换了一身休闲装的张学友开始了最激动人心的返场时刻,这个时段全是流行金曲大奉送:《心如刀割》、《想和你去吹吹风》、《李香兰》、《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情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11:28在“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的歌声中,学友唱起了《祝福》,依依不舍地惜别观众。

演唱会注意事项

1.演唱会的曲目绝大多数没有配搭字幕,但有一些音乐剧歌曲如《雪狼湖》、《如果•爱》,经典歌曲如《每天爱你多一些》、《祝福》,送给家人的亲情歌曲《瑶瑶》、《话你知》还是配上了字幕,以便观众合唱和理解含义。其他的学友金曲请在6月9日之前自行复习歌词,以便到时候能够熟练合唱。

2.演唱会的返场部分长达一小时,张学友是十足的麦霸,唱到最后他看到歌迷情绪高涨,自己也会跟着High起来,擅自不断加歌。所以说,要想多听“歌神”唱几首歌,让门票物有所值,临近演唱会结束时一定要大声呼喊“学友”的名字,跟他一起高声合唱,这样他会唱得情难自控。

歌神现场真情告白

给女儿写了歌,不给太太写歌的话,以后的日子会很麻烦的!这首《话你知》是送给太太的(唱毕后)这首歌如果你觉得还适用送给心爱的人,就尽管拿去用吧!我很大方的,是这首歌哦,不是我老婆。(众笑)

我生在海员的家庭,小时候是1个男人对付3个女人,现在是1个男人对付8个女人,有经纪人啊、女管家啊……我想我是很了解女人的,如果我现在有些女人的动作(做兰花指状),你们不要介意哦!

我今年45岁了,保养得———还马马虎虎啦!(自己笑)用了很长时间去了解人生,认识生活,但是到了今天,我还是非常不了解生活。有开心的事情,也有不开心的事情,有起起落落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只要你坚持,很快有开心的事情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作者: 聂晶   编辑: 毛敏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