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倒计时 中国音乐大腕悉数登场(组图)
2009年01月22日 20:50凤凰网娱乐 】 【打印

著名钢琴家王羽佳排练现场

著名钢琴家王羽佳排练现场

王羽佳:做自己不做“女版郎朗”

跌宕起伏的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庄严雄浑的《黄河》第四乐章,十支纤细的手指行云流水般演绎着经典名曲。琴凳上的钢琴家王羽佳、与之前台下那个挑染着黄色头发,穿着牛仔裤、运动鞋的80后女孩判若两人,唯一神似的是她在台下看别人表演时的认真劲儿。

一同排练的爱乐乐团成员难以相信,眼前的王羽佳从未在公开演出中演奏过《黄河》。87年出生、14岁赴美学习钢琴的王羽佳如今在欧美乐坛可谓声名鹊起,对于两周前刚刚得知要在音乐盛典上表演的《黄河》第四乐章,14年来首次回国度春节的王羽佳说:“《黄河》是一首代表中国的经典名曲,我非常高兴全球华人音乐盛典能让我在春节为祖国的观众演奏这首曲子,虽然和爱乐乐团是第一次合作,但一点也不陌生,有种回家的感觉,盛典当天我希望我能将第四乐章恢宏磅礴的气势呈现出来,让全球观众不觉得是一个女生在演奏。”一曲过后,挥汗如雨的王羽佳率性的当众脱掉毛衣,做这个动作之前,她不忘用眼神征询了在场其他人的同意。

谈及国内媒体给予她的“中国女版郎朗”称号,率真的王羽佳说:“郎朗是蜚声国际的年轻钢琴家,我很高兴也很感谢他们这样称呼我,这是对我的肯定,我很荣幸,但比起做别人的翻版,我还是更想做我自己,做唯一的王羽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