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敬腾:在我的心目中没有竞争对手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当红歌手萧敬腾做客《非常道》。由于与杨宗纬、林宥嘉皆因《超级星光大道》而走红,三人之间常被媒体用来进行比较。被问及与其他歌手之间的竞争,萧敬腾坦言在自己心中没有竞争对手。图为萧敬腾在《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当红歌手萧敬腾做客《非常道》。由于与杨宗纬、林宥嘉皆因《超级星光大道》而走红[详细]

胡玲:其实最早的“星光三少”再到大家现在其实讨论很久了,谁会是“后周杰伦时代的接班人”,有说你愿意去做这样的一个接班人的角色?

胡玲:其实最早的“星光三少”再到大家现在其实讨论很久了,谁会是“后周杰伦时代的接班人”,有说你愿意去做这样的一个接班人的角色,或者大家就开始比较萧敬腾、杨宗纬,他们哪一个人会站到最合适的位置。你觉得把这些东西那么早地放在你的身上,你自己是怎么样看待的呢?

萧敬腾:我个人认为,第一,大家多想了啦,当然,我很理解这个是大环境,新闻他们需要一些炒作点,而去设计的这些关系。什么叫“谁可以走到最后”?任何人都可以走到最后啊,唱歌是一辈子的事情,对于我来讲,我唱歌并不是针对于任何人。周杰伦对我来说,他永远是周杰伦啊,我认为他也不会停止啊,他也不会被任何人去盖过,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我们只要有一个健康的心,去用心做我们自己想要传达的一些事务,我觉得就好了,那些东西都不是我们应该去想、去操心的问题。

胡玲:大家为什么会热衷于讨论这个话题,我想有两个原因,第一,周杰伦十年了,在2000年的时候,那个时代是周杰伦的时代,那么现在十年都过去了,大家突然觉得在台湾找不到这样一个人可以支撑起这样一片天,这样的一个年代好像在那个地方缺乏了一个符号,所以大家会有这样的期待;第二,会觉得萧敬腾很火,有一些粉丝会说但是没有一首歌能够那么承载起这个时代,可能大家一说到哪个年代,就会说萧敬腾的这首歌是那个年代的歌,你会不会觉得这一部分对于你来说也会是未来努力的一个方向?

萧敬腾:做音乐一直都是我们应该要努力的部分。所以,这就回到我们刚才讲的亚洲音乐,事实上我们华语音乐吸收了世界各地的音乐,我们做出来的音乐应该是非常广泛的,也应该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喜爱,甚至我们自己华人的支持和喜爱。我们还是依然努力地在做音乐,付出,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在华语世界里我们必须先爱自己,这个东西才会更完整地传递出去。

胡玲:你如何去对待一些批评的声音,或者是对待一些善意的建议,你会如何去看待?

萧敬腾:当然会吸收了,如果是善意的这种建议,我一定会吸收。当然,事实上有很多是那种恶意的,但是这个不是我应该去理解的,我只希望他生活可以快乐就好。

胡玲:大家会觉得你尝试了很多曲风,就是在你最近的这些专辑当中,包括像一些摇滚,或者金属,或者各种各样的爵士元素,好像你都想尝试一遍,你是在寻找自己未来的一个方向吗?

萧敬腾:不是,我是在尽全力地让大家喜欢很多也许在亚洲比较少出现过的一些音乐类型,但是是正统的,我为什么会做一张Mr.Jazz?是因为我喜欢让大家听到这个爵士音乐里面,它可以活在流行音乐里面,但是它是一个非常正统的爵士音乐。那么,摇滚专辑,讲实话我目前还没有做过,但是是我梦想的专辑,我还没有做过,虽然我的歌里面有很多摇滚的歌,但对于我来说那不算摇滚的歌曲。

胡玲:整个娱乐圈竞争这么大,大家也会去炒一些相互之间的这种话题,你觉得自己有没有竞争对手呢?

萧敬腾:你不要问我这个,我心中真的没有。不是说我不把他放在眼里,不要这样子理解我,我认为我们都是在华语乐坛里面,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让我们华语乐坛能够更强壮,把我们的音乐传递出去。感觉讲这些话好像很虚,但是我心里真的就是这样想。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萧敬腾:突然的自我

更多实录——

>>>实录1 萧敬腾:选秀是这个时代最快的成名方式

>>>实录2  萧敬腾:很荣幸从不良少年变为励志榜样

>>>实录3 萧敬腾:觉得自己真有求雨能力

>>>实录4 萧敬腾回应粉丝批评:祝你找到更爱的

>>>实录5 萧敬腾:在我的心目中没有竞争对手

>>>实录6 胡玲访后访:萧敬腾越来越会说话了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萧敬腾 非常道专访萧敬腾 萧敬腾杨宗纬 萧敬腾接班人 萧敬腾竞争对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