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讽刺港台音乐:它们是内心苍白的罐头
2010年04月27日 09:22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高晓松(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内地知名音乐人高晓松携新专辑《万物生长》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作为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高晓松的音乐一直偏学院风,专业正统为主,而对市场上盛行的R&B曲风,高晓松称“这是最土的音乐”,除此之外,高晓松也毫不避讳的讽刺港台歌手,称他们只不过是流水线上“内心苍白的罐头”。(点击此处观看高晓松专题)

讽刺港台音乐是罐头 老狼叶蓓是音乐正派

高晓松在节目中,对当下市场上十分流行的R&B曲风表示出十分的不屑,他表示“R&B是在美国是最土的音乐,那中学生听hiphop,大学生听摇滚,没人听,那就是最土的。”同时,对港台音乐,高晓松也讽刺道,称他们只不过是流水线上的罐头,内心苍白至极。

他说道,“港台最能做那种内心苍白的罐头,就是生产线生产出一大堆罐头来,而且港台最大的能力,就是这罐头真挺好吃,这本事,我一点没有歧视港台的意思。就这个本事我们真没有,就是您一内心苍白的人,然后居然能做成罐头,这罐头真挺好吃,这我们做不来。”

而对于师从自己的老狼叶蓓,高晓松则表示出极大的肯定,他称赞他们俩是音乐圈中“少林武当”,属于正派。谈到此事时,高晓松显得很自豪,“我觉得我带过的人,都挺正,路都走的挺正,你别看我痞里痞气,但是我在音乐、艺术,包括电影,文字上,都做得特别正。我觉得我带出来的人,基本上以武林来说,就是少林武当,就是正派出身,”

年轻歌手唱歌不诚恳:他们愿意拐来拐去

谈到年轻歌手现状时,高晓松表示出极大的无奈,在他看来,年轻歌手唱歌态度诚恳的已经十分少见了,属于爱“拐”型。“你看年轻人有谁愿意好好唱歌,都拐来拐去。台湾开始拐,这边也拐,结果拐的都和戏曲似的,我都没听见哪个,我跟你讲白人都拐不好那弯,还别说黄种人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尹茸苑 编辑:尹茸苑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