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云借生日敛财 伙同中介公司压榨艺人(图)
2010年03月15日 08:51 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志云(图片来源:资料照片)

因涉嫌贪污被调查的前TVB总经理陈志云,目前虽被香港廉政公署获准保释,但事件引发的大震荡还未结束。

昨日香港同行向记者爆料,随着调查的深入,牵扯的艺人越来越多,马浚伟、佘诗曼等已被邀请到廉政公署“喝咖啡”,而陈豪、林峰、黄宗泽、廖碧儿等也卷入其中。有消息称,廉署调查人员已全面进驻将军澳电视城,TVB旗下近百名节目监制及艺人已接受调查。在这期间,TVB为配合调查,曾一度“封城”,禁止一切媒体进入电视城采访。

年薪曝光若遭起诉损失惨重

据TVB2008年年报资料,2004年升职为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若按年薪约400万至450万元估计,5年多来单是薪金已超过2000万元港币,加上他平日出席商业活动及当其他公司股东等,总收入更是丰厚。

据廉署指出,陈志云涉嫌收取利益以令密友丛培昆的公司取得外判合约,另涉贪污而向艺人压低出场价。此次陈志云面临起诉,有法律界人士预计,如果官司耗上两年,诉讼费可高达500万元,换言之,已被停职的陈志云一旦被起诉,损失将会非常惨重。

生日敛财陈志云借机收大礼

据TVB员工透露,根据TVB规定,20万元以上的外判合约须经招标程序。但之前怀疑陈志云没有按照规定,交由亲信开设的广告制作公司负责,再判给其他公司,从中抽取利润。多年来其获得的合约,加上向艺员压价所得,涉及金额达千万元,直到上周陈志云等人被抓,此事才最终水落石出。

据这位员工透露,TVB所有职员或高层收受的礼物价值不能高于港币500元。不过,陈志云每当大节日甚至生日或搬家,却能收到价值超于500元限额的贵重礼物。据知当中有超万元的名牌包、新款手机,甚至现金或家具及电器。陈志云每年生日必大搞派对,志不在庆祝,主要是借机会大收大礼,收到的新款手机更数不胜数,甚至可以天天换新款,以配衬不同颜色的衣物。

中介赚钱艺人佣金低廉

据香港同行透露,一般广告客户要请TVB的艺人参加代言活动,通常会与TVB艺人部直接联系,但也有一些中介存在,陈志云密友丛培昆开的公司就是这种中介。

由于TVB报价要比给艺人的实际钱数高一倍,也造就了中介巨大的利润空间。资深公关Ruby说,行内的确有中介人公司,声称可以代广告客户找无线艺员,价钱比TVB收费便宜:“比如TVB收五万,中介人只收三万,但是客户要给一万作为佣金。”

据香港同行爆料,在澳门举行的《翡翠歌星贺台庆2009》,有关制作公司收取一大笔钱,但出席的艺人只象征性地收取一百元至数百元不等的演出费。而卷入压价疑云的艺员名单也越来越多,当中不乏一线艺员,其中马浚伟及佘诗曼前日承认曾协助廉署调查,但拒说详情。据悉,疑被压价出席商场及剪彩活动的艺员还包括陈豪、林峰、黄宗泽、杨怡及廖碧儿等,有传他们被压价一至五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媛媛 编辑:周宇偲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