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王贝整形致死 都是“外貌协会”惹的祸!
2010年11月25日 14:12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不是王贝错了,而是这个社会错了,这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错了。可怕的电视宣传、低级的娱乐杂志为畸形审美哲学的盛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错误的舆论导向,让许多人沉寂于改变外貌就能改变未来的幻想中。让她们丧失了理想,失去了追求,剩下的只有那浮华的外表。

2005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整形手术中出现意外,于15日命丧手术台。据悉,王贝做的是面部磨骨手术,因为武汉某整形医院主治医生的疏忽,她没能活着迎接本该焕然一新的自己。 

整容,多少女孩期盼的梦。有些人在它的帮助下美貌远扬,轰动一方;而有些人却在它的“解剖”下独自垂泪,绝望退场。“手术有风险,整容需谨慎”早已成了坊间整容的警示语,然而,警示似乎只适用于智者,对于那些爱美至疯狂的人,这些警示不过是茶余饭后无聊的谈资罢了。

或许,24岁的王贝憧憬着成为前者,但冰冷的手术台不仅没使她焕然一新,反而“悲剧性”的使她成为了后者。年轻的生命,就此止步。这本来是一则令人痛心的消息,然而舆论却不买账。“爱慕虚荣”、“自食其果”、“整死活该”成了讨伐王贝的描绘词。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如此,王贝已为其付出了惨重的生命代价,我们还要穷追猛打,这不但是对死者的不敬,更会让生者不安。

现实是一面镜子,它会照出社会最真实的画面。透过这些画面,我们可以窥见:将王贝推向死亡之谷的,不是她自己,而是我们这些无知的看客和这个冷漠的社会。

什么是美?生活中我们总是说心灵美、道德美即是美,但这样的逻辑往往在现实中化为泡影。人们对美的认识几乎停留在肤浅的感知层面,在这个娱乐致死的年代,审美哲学已经成了一种畸形的外貌生态学。这样的环境,使得许多人被迫改变自己的审美定位,继而对社会审美“需求”一味迎合,周而复始,恶性循环。作为观众,当我们在啧啧称赞她们美貌的同时,却忘记了美最初的样子。

可怕的电视宣传、低级的娱乐杂志为畸形审美哲学的盛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错误的舆论导向,让许多人沉寂于改变外貌就能改变未来的幻想中。让她们丧失了理想,失去了追求,剩下的只有那浮华的外表。

最后,美需要欣赏,需要有人肯定,任何人都不想在自我的世界里自娱自乐。所以,当一个人的外貌不被认可甚至被否决时,她就必然会选择手段去改变,整形医院就是在这样的商机下应运而生。然而,作为一个商业机构,盈利是其主要目的,对物质近乎疯狂的追求,使得一些医院忘记了“救死扶伤”的题中之义。悲剧接连发生。

或许我们无法揣度王贝奉行什么样的人生哲学,但社会奉行的价值标度已经深深影响了她的价值取向,她的行为,满足了大众狂欢,却阻断了生命之路。

所以,不是王贝错了,而是这个社会错了,这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错了。(文/张剑)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王贝资料档案 明星整容血案

火热娱乐

留言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