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负责人:成龙未拿到“大兵小将”票房分红
2010年09月03日 15:1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兵小将》(图片来源:资料图)

继章子怡后,一向热心公益的大哥成龙也卷入“诈捐门”。2009年5月11日,成龙探访北川中学时,曾承诺捐献新作《大兵小将》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2010年3月《大兵小将》在内地共收获1.53亿元人民币票房。2010年9月1日,新北川中学开学,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事宜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却不约而同透露并未收到成龙当初许诺的捐款。

针对此事,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秘书长党群表示:这完全是一个误会!她解释当初成龙承诺把电影票房收益中属于自己的分红部分捐助北川中学重建,“了解电影行业的人都知道,电影票房分红统计工作很复杂,某些电影从票房统计到分红,中间相隔2、3年也不是不可能。目前大哥还没有拿到《大兵小将》的一分钱分红,当然善款也就没到位,这是事实。”

党群更强调:“对于捐助北川中学这个事情,大哥比谁都要着急。”她表示在这大半年内,基金会曾代表成龙多次与北川中学方面沟通,包括9月1日北川中学开学当天,对方都表示很理解,也并不存在成龙与基金会反悔这回事。“大哥与北川中学之间一直没有误会,估计是有人故意找乱子。”

而针对报道所指她说基金会“没有针对北川中学捐过款”的言论,党群表示:“报道在瞎说,从来没有媒体向我查询过这事!何况把电影票房分红捐出来是大哥的个人行为,这部分与基金会当然是无关的。这方面基金会清者自清,不想辩驳什么。”

党群又透露,成龙慈善基金会方面一直很关注北川中学的重建,目前正策划开展教师安全防范的课程,安排贫困地区教师赴城市接受突发灾害的应急知识培训,而成龙大哥的捐款一经落实,有望用于校园安全组的建设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昊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