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身陷“捐款门” 公司回应称一定会兑现承诺
2010年09月04日 08:58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资料图)

继章子怡后,一向以热心公益活动形象示人的成龙也卷入“捐款门”。昨日《上海侨报》报道,2009年5月11日,成龙探访北川中学时,承诺捐献新作《大兵小将》的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但截至今年9月1日新北川中学开学,负责新北川中学援建捐赠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以下简称华侨基金会),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却称并未收到成龙承诺的捐款。

昨日记者致电成龙中国相关负责人尹超,对方称“感谢大家关心,成龙大哥一定会兑现所有的承诺。至于细节不做太多解释,无论怎么回应都会被人拿来炒作,公众只需要关心接下来我们的动作。”

华侨基金会

没收到以成龙名义的捐款

据记者了解,新北川中学援建由华侨基金会牵头。据《文汇报》2009年5月12日报道,2009年5月11日成龙等人探访北川中学,成龙承諾捐献新作《大兵小将》部分票房援建北川中学。

但在华侨基金会的网站上,北川中学捐赠人名单上目前并没有成龙、陈港生(成龙原名)或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名字。昨日记者致电华侨基金会了解此事,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我们也是从媒体上看到成龙有过类似承诺,于是在募集善款过程中试图与成龙方面联系,但并没有联系上。”该名工作人员还说,他们每天会收到很多捐款,有实名也有匿名,也许成龙是以匿名方式捐款,也许他捐给了其他慈善机构,“或许他并不了解是华侨基金会统筹募款一事”。

而新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成龙去年在活动上确实说过捐赠的话,但学校从未收到过这笔钱。

成龙中国

我们一定兑现承诺

针对媒体质疑,昨日记者致电成龙中国相关负责人尹超,对方称他们已经看到了报道,并回应称:“首先是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能说的是成龙大哥一定会兑现自己的承诺,请大家放心。”至于为何《大兵小将》票房分成的捐款没有及时到位,尹超并未正面回应:“细节方面我们不想多说什么,肯定会有不同的人拿来炒作,大家只要关心接下来我们的动作。”

成龙慈善基金会

善款没到位因分红未拿到

此外,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对媒体解释,当初成龙承诺把电影票房收益中属于自己的分红部分捐给北川中学重建,成龙还没有拿到《大兵小将》的分红,于是善款也就没到位。党群向媒体强调,捐助北川中学成龙其实很着急,基金会曾代表成龙多次与北川中学方面沟通,也并不存在成龙与基金会反悔这回事。

据悉,成龙慈善基金会正策划开展教师安全防范课程,成龙的捐款一经落实,有望用于校园安全组的建设上。 (记者杨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林 编辑:刘鑫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