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基金会回应“诈捐” 艺人做慈善换来“寒心”
2010年09月06日 15:37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对北川中学援建项目的捐款提出质疑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官网上公布的一笔“汶川地震北京基金会成立之前联合援助1500万元人民币”账目又引发争议,公众认为账目中除了先前已曝光的成龙、杨受成联合捐助的1000万外,其余500万的去向有待考究。针对这笔地震救灾款项的种种质疑,日前,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向记者做出回应,明确表示500万款项同样是用于地震相关的重建项目。

捐了1000万 还是1500万?

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成立于四川地震后的2008年7月,旨在帮助捐款人成龙及其所有捐款好友监管各类善款。这次捐款风波的发生,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成为关注焦点,善款去向也成为许多人期望了解的内容。日前,该基金会官网上“善款用途”栏目中,一笔归为救灾储备专项基金的“汶川地震北京基金会成立之前联合援助1500万元人民币”引起人们关注,有媒体对比先前公开资料,发现2008年5月13日成龙与杨受成曾以成龙、杨受成基金的名义联合捐助了1000万,而另外的500万捐助却无迹可寻,在官网上也并无清晰的说明。因此有关500万的下落追踪又引出了新的争议,对此党群向记者解释道,这笔500万元属于联合捐助款项,“这些钱都是在基金会成立之前(捐献)的,所以没有走基金会(这边的程序)。之前媒体报道的是那一大笔钱(指成龙、杨受成联合捐助的1000万),那一小笔(指500万)没有报道过,这笔钱采用的方式用途等也没有对外透露,当时是计划等(项目)全部做成了才宣布。”

真金白银做慈善 换来“寒心”

党群表示,为尊重合作方的决定,届时将由合作方宣布已经成型的慈善工程,但其对于项目、合作方等内容表示保密,“我只能透露给你,大哥2008年一笔形象代言费指定用于绵竹的慈善项目了。据我所知已经是搞定了,所以合作方马上要宣布了,全部都是跟地震相关的重建项目。”

对于此次由捐款事件引发的各类批评争议,党群显得很无奈:“我们没做事情的时候去报道不对,别人会骂我们作秀,还没做就已经说出去了;可是我们做了没有说又成了不对了。这次恶意中伤大哥的事件,以及不辨是非发表评论攻击大哥的人,可能会让掏出真金白银做慈善的艺人们都很寒心。”据悉,成龙慈善基金将起诉最初爆料媒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昊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