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的不幸是我们共同的痛
2010年07月22日 14:54 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洗护品首富、霸王董事会主席陈启源正被财富的过山车带入谷底。因其中药洗发水含有致癌物二恶烷,引发股价大跳水,短短几日,让霸王创始人陈启源夫妇的财富蒸发超过20亿港元。陈启源的父亲陈敬芳,曾与人合伙经营一家农药厂。从陈启源父子的经历来看,很难与“中药世家”相联系,没有行医资质的他们,恐怕只能算是江湖郎中。(《中国经济时报》7月21日)

呵呵,霸王洗发水从发迹到此次因二恶烷事件而深陷谷底,真像一个神奇的传说,短短几天时间发生的一切,使人有恍若隔世之感。从2005年开始,陈启源以巨资聘请成龙做产品代言人,通过广告轰炸来打造“中药世家”概念,并以“中药世家”第十九代传人自居。而二恶烷事件在加速“中药世家”所暗示的纯天然洗发水神话破灭的同时,也把一个荒诞不经的真实内幕——所谓的“中药世家”实乃虚拟神话,霸王老总的父亲不过是一卖农药的——展示在世人面前,让人很不自在,也忒难堪。

由此,不禁使人想起网友们调侃、戏谑的成龙代言段子。据网友查证发现,最牛代言人成龙代言什么,什么就有问题。比如,代言小霸王学习机,倒闭了;代言爱多VCD,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人喝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了900多辆;代言“不含化学成分”的霸王洗发水,结果有致癌物质二恶烷。

成龙,无疑是华人圈里或曰史上最牛的代言人之一。但令人非常纠结和郁闷的是,成龙代言什么,果真什么就有问题。如果说,这是成龙作为史上最牛代言人的不幸的话,那么,谁又能说,这不是中国广大消费者吃啥啥有毒、谁买谁倒霉——这一多年来一直无法绕过的共同的不幸和共同的痛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甘林 编辑:刘鑫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