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刘德华恩师戴思聪病危 昏迷中心跳一度停止(图)
2010年07月18日 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思聪(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香港著名音乐家戴思聪因心脏病突然昏迷,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入香港律敦治医院,进入深切治疗部留医治疗。入院中,心跳一度停止。

急性心脏病导致昏迷

心跳一度停止

昨日记者在医院追访陪伴父亲入院的戴辛尉,她讲述了父亲入院经过,戴辛尉表示:“今日凌晨二点二十分,爸爸在家里晕倒,当时妈妈出去了,姐姐又不在家,我好慌张,所以打了救护电话,医护员未到的时候,爸爸都没有知觉,开始以为是食物中毒,到医院,医生讲心跳每分钟四十几下,要即刻抢救,爸爸心跳一度停过两次,是医生用电压击回来的,医生说爸爸是急性心脏病,所以要入心脏ICU接受治疗。”

戴辛尉说因父亲心脏曾停顿过,所以脑部也出现缺氧,检查过后,又发现心脏血管有旧血块,要打针去溶解,“但因为爸爸晕倒后曾经撞过额头,有瘀伤,瘀伤会不会引致内部出血,目前还不得而知,他的心跳一度是每分钟二三十下,医生说二十四小时好重要,如果不醒就会长期昏迷,脑部也会因此出现缺氧,会有生命危险。”

谈到父亲平时身体怎样?她表示:“还好,平时只是胃有点问题,但无家族遗传心脏病。”父亲有无定期做身体检查,她眼红红地表示:“下个星期三要去做身体检查,但如今成这样……希望无事。”

戴思聪的两名女儿都曾闯乐坛,大女儿曾赢得“第三届新秀歌唱大赛”银奖后正式出道。而戴辛尉更是霆锋的初恋情人,两人的甜蜜贴面照亦曾曝光。

“一切可做的急救都做了”

从昨天晚上7时起,马浚伟、刘诗昆等学生朋友陆续前来探望。晚上8时20分左右,戴思聪的代表走出病房向在场记者宣读声明,声明内容如下:“一切可做的急救都做了,关心戴老师的学生同朋友都来了或将陆续前来,多谢各界对老师的关心和问候”。声明宣读结束后,代言人未回应记者的提问就直接返回病房。

身在北京为明日演唱会记者会忙碌的王菲昨日听闻恩师病危,心急如焚,阿菲经纪人陈家瑛说:“阿菲委托我看望老师,她好焦急的”。而身在北京的黎明立即飞回香港,见恩师一面。(成风)

相关阅读

戴思聪,男,香港著名音乐教育家,在香港被誉为“音乐教父”和“巨星之父”,他在流行乐坛具有无法取代的权威和地位。戴思聪培育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林峰等一批歌坛巨星。梁朝伟、李嘉欣、谢霆锋、吕良伟、林文龙、利智、黎姿、向海岚等影视明星也曾师从戴思聪。

戴思聪亲手培养的乐坛猛将不计其数,从1976年开始第一批的张明敏到谢霆锋,戴思聪在香港大约教出了四至五代不同风格的歌手。张明敏是戴思聪的第一个学生,那时候大都是学院派,唱得好听就是了,没有“台风”这方面的问题。到了吕方、梅艳芳就开始大变,对表演风格有了很多要求。到王菲时期潮流又有很大变化,无论花款、唱法都和以前有很大分别,王菲很多独创性的东西还有人沿用至今。陈晓东、谢霆锋,除了唱、跳以外,还要用强大的包装、独特的个性来迎合市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畅达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