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戴思聪病逝 关门弟子周旭风“不敢相信”(图)
2010年07月18日 14:32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思聪(图片来源:资料图)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昨日凌晨因心脏病发昏迷送往香港律敦治医院,直至今晨(18日)不治离逝,享年69岁。2006年,歌手周旭风在香港拜戴思聪为师,在周旭风跟老师戴思聪学艺的第一天,戴思聪就作出:“周旭风是难得的实力派歌手”这个很高的评价。

戴思聪讲,在香港,实力派艺人很是少见,大部分都是偶像派艺人,大多是靠包装和各种新闻的炒作走红的,但是歌手最终还是要以声音来打动人的,不会唱歌的“歌手”永远不是好艺人。戴思聪对周旭风明朗、纯净的声线很是看中,在给周旭风上课的时候教导周旭风怎样运用肌肉来发音。并且还一再嘱咐,周旭风一定要走实力派路线,不要白白浪费了好嗓子。

戴思聪携爱妻与周旭风见面是在香港一家普通的茶餐厅。初步的交流后,戴思聪更加确定了自己没有看错人,很是喜欢周旭风内敛而又不做作的性格。戴夫人更是以“乖仔”称呼周旭风。最后,周旭风以茶相敬,正式拜戴思聪为老师。

今年年初,周旭风本应携自己发行的新专辑去拜访恩师戴思聪,但由于工作关系一直耽误,期间有过电话联系,戴老师一直叮嘱周旭风要好好把握音乐之路,没想到6月份的电话联系,成为了与戴老师的最后一次通话,在得知恩师戴老师去世,表示“不敢相信恩师离世”情绪低落的周旭风表示会尽快赶往香港,希望恩师家人保重身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畅达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