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高考“杯洗具” 章子怡忘词巩俐遭鄙视(图)
2010年06月03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图片来源:中新网)

赵薇(图片来源:中新网)

王志文(图片来源:中新网)

本月7日开始,又到一年高考时,千万名考生将要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拼命地做习题,不断地补习,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面临着很大的考验。而那些生活在光环中的明星,曾经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们难忘的往事中也不乏趣闻。

一试就中——

章子怡:诗朗诵念到一半忘了词

章子怡从11岁就在舞蹈学院附中住校,她学舞蹈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压根没想过会入娱乐圈。跳了6年舞,她发现自己在这行做不了最优秀的,而且跳舞是吃青春饭,当时团里每个女孩都争做领舞,那种气氛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她决定转行。要高考了,以她的成绩,清华北大肯定上不了,听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北影。但那年是中戏先招生,她就去试了试,没想到考上了。

初试时,章子怡朗诵诗,念到一半后面全忘了,还是一位男老师帮她背完,她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复试,后来她回想起来,就记得演集体小品《在公共汽车上》,她压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考过来的。

赵薇:丢了准考证在楼道里哭

赵薇考进北影很“侥幸”。考试中,赵薇的准考证丢了,负责考试的崔老师一听就说:“连准考证都能弄丢了,让她回去吧!”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见到赵薇正坐在表演系考场外哭着,便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哭,旁边有人对她说,这就是丢了准考证的考生。赵薇闻听抬起头泪如雨下,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崔老师。崔老师找到考生办公室的负责人请求为赵薇补办准考证:“我刚才看到她了,我觉得这名学生很有希望,是个好苗子,就给她一次机会吧!”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

赵薇被录取之后,在主考老师合议考生情况时,考官们对崔老师说:“你家闺女表现不错,是个好苗子。”崔老师说:“她不是我女儿!”“那她是你家亲戚吧,长得可真像你呀!”崔老师笑了,“我根本就不认识她,只是无意中在楼道里看了她一眼,感觉还不错。”

黄磊:想读化学却入了表演系

黄磊的爸爸是话剧演员,妈妈也是演员,他从小看父母演戏,虽然兴趣蛮大,但并不想学表演。高二文理分科时,喜欢化学的他想学理科,但父亲觉得他适合当演员。在学校向家长征求意见时,父亲建议他学文科,那时考艺术院校必须是文科毕业生。他不大乐意,父亲劝他,理科考不上就一条路,文科考表演,文化课分数较低,好考些。如果考分高,不愿意读表演,也可以报别的。那时大学非常难考,父亲对他说,你考不上就意味着可能成为待业青年。一说要成待业青年是很可怕的,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高三,他没怎么准备专业课,他对父亲说:“你们演戏不就是那一套嘛,我看得太多了。”直到考前,他让父亲帮他选朗诵材料,但让父亲不要像教人家似的那样具体细致地教他,否则他就无法发挥了。1990年,北影表演系招生,黄磊顺利被录取。

李亚鹏:中戏招生史上一个笑话

李亚鹏报考中戏的经历,在中戏招生史上算得上一个笑话。初试是才艺表演。老师让唱歌,他说不会;演个小品,不会;给讲个故事,也不会!老师问他是干吗的,李亚鹏老实地说是陪朋友考试。老师说:你太无视考场纪律!李亚鹏赶紧开始唱《恋曲1990》,唱到一半却忘了词。没想到最后他却通过了。

复试时,老师问他懂不懂五线谱,李亚鹏爽快地说:“会!”老师坐到钢琴前准备为他伴奏,李亚鹏赶紧改口:“算了,我还是清唱吧。”可能是他的率性让老师觉得很特别,又问他:“那你文化课多少分?像你这样调皮的孩子最多就300分吧?”话音未落,李亚鹏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我?500多分。”老师愣住了。后来李亚鹏竟然进入了中戏。

王志文:高考前不久竟出了车祸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演员生涯,在科教片《中学生行为规范》中扮演了一个调皮的学生,导演当时还夸我演得活灵活现。后来,青年宫的老师指点我去成都考表演系,我揣着哥哥给的钱,瞒着家里人去考试,结果出来,我考了成都地区第一名。在参加高考前不久,我出了车祸,整个人躺在床上不能动,于是,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担架抬到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

陶红:剃光眉毛在家用功读书

“作为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我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如何才能闯过文化课考试这道关口呢?我一狠心把自己的两条眉毛给剃光了,以示‘不出家门、刻苦读书’的决心,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女孩儿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记得在高考最关键的第一天晚上,我丝毫没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我牢记了一句顺口溜———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祥蕉 江莉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