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海风云》发哥造型像许文强 巩俐想转行当老师
2010年06月10日 08:39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巩俐透露明年年初将与米基·洛奇合拍一部好莱坞电影。(图片来源:新京报 郭延冰)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黄金云)昨日,巩俐为即将于6月17日上映的新片《谍海风云》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了与周润发、约翰·库萨克的合作趣事。对于张艺谋“三枪”遭到的负面评价,巩俐以“这只是他人生的一个阶段”为其开脱,并透露目前还未接到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的邀请。

情感戏酷似《卡萨布兰卡》

巩俐透露,片中自己饰演的角色因从事地下工作的父亲遭到暗杀,转而接替了父亲的工作。片中她与周润发饰演夫妻,与约翰·库萨克也从彼此利用到相互爱慕,情感故事酷似《卡萨布兰卡》。巩俐表示,吸引自己出演该片的主要原因是从未尝试过这样复杂的一个女性角色:“到片尾大家会知道,她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有话外之意,她很神秘,主导性也很强,其实正是她主宰了整个事件。” 

之前有传闻称该片因涉及鸦片而一度延迟上映时间,对此巩俐也作出否认:“影片没做什么删减。上映延后是因为一直在等待国内过审,因为如果北美先上映会因盗版损失中国市场。”

约翰·库萨克是“演员头儿”

该片是巩俐、周润发继《满城尽带黄金甲》后第二次合作,巩俐透露这次周润发的造型“有点像《上海滩》里的许文强”。

而对于约翰·库萨克,巩俐则称“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一个好演员”,“他总是领导大家怎么演好角色,像个‘演员头儿’。某次导演生病,有两场戏必须当天拍,做过导演的库萨克亲自上阵,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中国头号女星】

对于这一称号,巩俐“挺自豪”。她坦言现在的位置得益于自己选片的固执和高起点:“这种固执不是所有演员都能坚持的,也因此大家会说我还没能被取代。而我一出道就能与张艺谋合作,让我没走过弯路。”

●【张艺谋】

“三枪”负面评价较多,巩俐称:“是大家对张艺谋要求太高了。每个人在不同阶段的想法都会不一样,可能这个阶段他就是想拍部轻松小品。”被问及是否会出演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她称:“没跟我说。”

●【表演老师】

令记者们感到意外的是,巩俐透露自己有当表演老师的计划:“我肯定是在中国当老师,因为家里人全是大学老师,我有这个情结。我会跟演员说,如果你没有70%的天赋,就不要做演员,否则会很辛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琳琳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