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海风云》将映 巩俐称没天赋就别干演员这行
2010年06月10日 08:53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谍海风云》海报(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由华谊与美国韦恩斯坦公司联合出品,巩俐与周润发、约翰·库萨克联袂主演的谍战巨制《谍海风云》确定于6月在国内率先上映,昨日巩俐在北京接受了记者采访。

《谍海风云》中的安娜

绝不是女版余则成

巩俐称《谍海风云》中的安娜是个很复杂的人物。“她是当时的新时代女性,从英美留学回来后,因爱国将军父亲被暗杀,成为地下抗日组织的领袖。她很聪明很勇敢,周旋于周润发饰演的黑帮大佬、库萨克饰演的美国间谍和渡边谦出演的日本特务头领之间,导演了一出乱世迷情。”但巩俐称自己绝不是女版余则成,“我没看《潜伏》,但肯定完全不一样。她继承父命,与库萨克相爱,又互相利用,主宰了整个事件。”

从刚公布的海报来看,烫卷发穿旗袍、手持半支烟的巩俐,很神秘很性感。巩俐称,安娜的神秘感不是来自外表,其实是来自内心,“你们会在影片结尾处才知道很多事都是她操纵的”。

回顾拍摄经历,巩俐透露当时很希望能在中国拍这部戏,但最后还是转到英国和泰国拍。“泰国很热,要穿冬季衣服,拍得很辛苦。”

《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帝王怨侣之后,周润发和巩俐在《谍海风云》中再度谱出恋曲。巩俐表示,两人在一起时的戏份戏剧张力十足,比如两人共舞、她为发哥擦拭伤口、雨夜离别以及发哥救美等情节都很感人。巩俐还透露,拍了六个多月,台词百分之八十是英文,她和周润发一起才会讲中文。

不接明星群戏,浪费时间浪费能量

被问为何近年作品较少时,巩俐坦言接戏不求数量,“否则太浪费时间,质量很重要,我不想浪费自己的能量,如果有好剧本好角色,我一定要去做足功课。”

巩俐坦言现在多接好莱坞戏,是因为华人电影圈里流行明星群戏,她没有机会去发挥,“太大众化,导演们喜欢把演员一窝蜂地凑在一起,一人十分钟的戏,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浪费时间浪费能量,给我多少钱也不会演。”

她透露,将与陈大明合作一部喜剧,还没正式签约,但正在反复修改剧本。这部戏改编自好莱坞《我知女人心》。“整个剧本很好,已改了十六七稿,是智慧的喜剧,人物再充实些会更吸引我。”巩俐表示,如果接到好剧本,自己要演的人物不完整不够丰满不够特殊,对她来说过于简单,她会固执地和导演商量修改角色。

接下来她还会接一部好莱坞的戏,男主角是米奇洛克,“签约了,导演还没最后定,我演个蒙古人。”

巩俐称自己绝不可能去尝试当导演或制片。“把演员做好已很不容易,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导演或制片,我没这个精力。”但她透露如果淡出娱乐圈,会去当老师,“我只会演戏,不会做别的,因为我的父母都是大学老师,我想去当表演系老师,我想告诉我的学生,没有百分之七十的天赋,你别当演员,否则会很累。”

张艺谋教会我不走弯路

巩俐将成功归功于自己的“固执”。“我对剧本的要求,对事业的要求都不随便,不会为了多出一些作品改变自己的原则,在个性方面,我比较固执,我一定坚持我自己要的,别人说不动我,不管是错是对。”另外,巩俐也承认自己起点很高,“毕竟合作了这么久,张艺谋教会了我很多,后来就不会走弯路了。”

接戏很“挑”的巩俐也承认自己有后悔没接的剧本,“不过,大多数时候,我是想如果当时我接了,我会演的(比这个女星)更好。”

谈到是否还与张艺谋合作时,巩俐笑说:“为什么不呢?有合适的角色的话,没有人不想和他合作。”可提起《金陵十三钗》,巩俐笑称肯定没可能,“十三钗啊,我又没有什么可演的了。”

巩俐没看过《三枪》,对外界的恶评她表示,“每个人有自己的阶段的想法,这部戏只是张艺谋在事业的过程中的一个戏,可能他就想在很短的时间,拍个很有意思的戏。不过,我没有和他沟通过。”

对以自己接班人著称的章子怡最近的风波,巩俐淡然评价:“先不说别的,作为演员她是非常有发展的好演员,生活是另外一回事,不必去说。”

港片中《上海滩赌圣》最失败

提到自己拍过的港片,巩俐自认为《上海滩赌圣》最失败,“当时没弄明白,只知道一人分饰二角,觉得好玩就去了,没想到还是个大花瓶。”她自己很喜欢《唐伯虎点秋香》

这造成她与香港导演的合作很少。“香港有国际化导演,但很多导演还是有自己的套路,内地演员去拍港片,不知道为什么就扎不进去。所以要很小心地去接。”

巩俐坦言自己并未定居在北京或新加坡,“我到处在跑,谈事,演戏。不过最多跑八到九个月,一定要跟家人在一起。呆在我妈身边。”

她透露生活中最重要的休闲方式是跟朋友聊天。“我是个很待得住的人,喜欢在家看书,不会跟人网上聊天,平时多看翻译的书。最近看的是《如果再让我多活一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程雪超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