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海风云》将映 巩俐:我的固执没有错
2010年06月10日 09:13 北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谍海风云》巩俐(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巩俐和周润发主演的好莱坞大片《谍海风云》将于本月17日在国内上映。昨日,巩俐为影片的中国首映式来到北京接受记者采访。尽管巩俐在华裔女星中的地位至今无人可以超越,但巩俐看待自己却不过是一名普通人:“我当演员是因为我只能做这个,与名利无关,等以后不演戏了,我就当一位老师,教表演。”

《谍海风云》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珍珠港事件前一个星期的中国的古老城市里,美国特工保罗·索姆斯抵达上海,调查他的好友被杀害的真相,在日本情报官员田中(渡边谦饰)的蒙蔽之下,索姆斯将调查范围集中在周润发扮演的当地黑社会老大安东尼·蓝廷以及其妻子安娜(巩俐饰)身上。不久之后,保罗·索姆斯便与安娜坠入爱河,陷入了一场生死攸关的爱恋中……巩俐表示,自己扮演的安娜很有智慧也很优秀和勇敢,“她的神秘不在外表,而在内心,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虽然台词不多,但讲出的话都有含义,懂得她的人知道是某种暗号,我用六个月的时间体会了当‘安娜’的感觉,她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角色。”

虽然位列国际级巨星,但细数下来,巩俐的作品却并不是很多,在淘汰率颇高的影视圈,她却缓步而行,难道不担心“被取代”?巩俐笑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么“残忍”的问题,“我自己对剧本的要求很高,对事业的要求也没那么随便,很多人劝我多出点作品,我则坚持我自己的原则,我觉得自己的固执并没有错,对我来说,这样才比较容易成功,不会较劲,不会太累。如果我接下一个又一个很一般的角色献给我的影迷,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巩俐目前的心境很散淡,她表示,自己以后若不再演戏,就当个老师教表演,“可能这和我家人都是老师有关,不过我并不知道在哪儿教,我不喜欢做太复杂的工作,就像我当不了制片人一样,我也开不了学校,没那么多精力。”

如果作为“老师”,她想给年轻演员什么建议?巩俐很干脆地说:“首先,如果你没有70%的天赋,就不要做这行了,因为很累。其次,演员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演员的个性非常容易脆弱,如果一两部片子都失败了,就会放弃,但我希望年轻演员多坚持自己的想法,变得固执一些,别怕犯错误。”

《谍海风云》是巩俐和发哥继《满城尽带黄金甲》后的第二次合作,谈及感受,巩俐告诉记者:“《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夫妻是针锋相对的你死我活;这次演的夫妻则是有感情的,他在暗暗地支持我,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 巩俐透露,自己接下来将和内地导演陈大明合作一部戏,和刘德华翻拍梅尔·吉布森的《 我知女人心》,明年还会和好莱坞合作《成吉思汗》。至于问到是是否会拍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巩俐以一句玩笑化解:“他还没有找我,再说十三钗,轮到我也没什么可演了。”提起张艺谋,巩俐依旧十分感恩,“我觉得他是好导演,没人不想跟他合作。正是因为跟张艺谋合作,我才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一路下来算是通途,很顺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肖扬 编辑:宋佳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