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批华语影坛好剧本不多 不接“一人十分钟的戏”
2010年06月10日 10:19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巩俐在北京接受采访访(图片来源:新华网)

由约翰库萨克、渡边谦、周润发和巩俐主演的跨国谍战片《谍海风云》,将于6月17日上映。昨天,巩俐在京接受专访。巩俐近年的作品比较少,她说:“我不求数量。”

为角色做足功课

《谍海风云》故事发生在二战前的上海,约翰库萨克饰演的记者获悉朋友被杀后,到上海寻找凶手,从而结交了周润发饰演的上海滩黑帮老大安东尼兰亭,并与巩俐饰演的兰亭夫人安娜陷入爱河,同时发现了一个涉及中美日三国间谍的惊天秘密。

谈及角色,巩俐说:“安娜在当时是新女性,从国外留学归来,父亲被日本人暗杀,她继承父亲遗志成为地下抗日组织的领导。她聪明、智慧、神秘、勇敢,不受束缚、不受任何人影响。”

巩俐说,为了这部影片,她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特别是日本的纪录片和照片,“通过这些资料,可以了解到当时中国人的感觉,就是为了国家想不惜一切代价做些事情。”

不演一般的角色

《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与周润发第二次合演影片。巩俐称,“黄金甲”中两人貌合神离;新片中周润发演的兰亭对太太用情很深,“他是一个生意人,知道我所做的事情,也不干涉,还在背地里支持我”。

片中,巩俐80%讲英文对白,只有不想让外国人听懂时,她和周润发才用中文。对于近期接戏较少的疑问,巩俐说,她的标准在于质量而非数量,“如果剧本不好,那会浪费我的能量和时间。演一个很一般的角色,我会对不起影迷或观众。如果有好剧本,我一定要为这个角色做功课。这是我自己的原则。”

不爱明星云集片

巩俐透露,下一部影片可能是陈大明导演的《我知女人心》;明年年初会拍一部好莱坞电影,与米基洛克合作。她坦率地说:“现在华语影坛让我满意的剧本不多,人物不够特别,太大众化,而且一窝蜂地全是明星,一人10分钟的戏,这样我怎么去发挥呢?这样的角色我不会接,我觉得是浪费时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易东方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