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称张艺谋是最了解她的人 批华语片太多大锅饭
2010年06月11日 16:06 沈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巩俐(图片来源:中新社)

6月10日,跨国巨制《谍海风云》迎来全球首映日。影片主演巩俐携手约翰·库萨克共同亮相北京首映现场。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集合约翰·库萨克、巩俐、周润发、渡边谦等国际影星的好莱坞谍战电影《谍海风云》将于本月中旬首映。“许文强”周润发回归上海滩,这三年绝迹于华语影坛的巩俐也回来了。

因为周润发缺席宣传、约翰·库萨克极力逃避采访,影片上映前,巩俐独立面对媒体疯狂“围攻”。在接受记者采访前,被问道这是第几次跟好莱坞团队合作,她想了想突然问旁边路过的记者:“是第四次吧?”对记者一再提及张艺谋的话题,她并不介意,“没问题,你可以说张艺谋是最了解我的人”。

四次和好莱坞打交道,但沉浮好莱坞的艰难她很认同:“创作上就没有太多的选择;如果连角色都没有,就根本没有机会”,她表示亚洲面孔在好莱坞常常只是点缀,也无意有计划地在好莱坞扎根,多次合作只是随中国与外界交流趋势变化而行。说起华语片量减产,她表示只因为剧本不好,提不起兴趣:“现在的剧本都是大锅饭,二十几个演员凑一块,一人顶多二十分钟,没有一个可以发挥”,“一个演员在电影里只是走过而已,什么都没得到;这样的电影,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

记者:演过《漂亮妈妈》之后,你接的角色有不少都是“老大的女人”,有黑道背景的神秘女人,为什么特别钟爱这类人物?

巩俐:应该叫双重性格的人。其实对于演员来说,这是一个角色的魅力。有的演员内心都向往演个复杂的、双重性格甚至多重性格的人,只要能把人物说清楚,演好了才是最重要的。但遇到这种角色是很不容易的,当然是要导演去敲定,而不是我说我要演就能演。这种角色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记者:近四年里,你大部分作品都是在好莱坞完成,是有计划、循序渐进地在那边扎根吗?

巩俐:现在的中国跟以前不一样,沟通起来更容易了。我倒没有什么计划,只是说以前大家喜欢我的电影,想跟我合作,但没有什么机会,因为觉得中国是个很神秘的地方;现在要拍一个中国人和外国人的爱情故事,像《谍海风云》这样,找一个中国人跟好莱坞演员搭配是很容易、自然的事;我走进好莱坞没有什么计划,是自然地、跟着中国和世界的沟通的脚步一起前行的。

记者:这几年,我们只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看到你,有考虑过回归华语影坛吗?

巩俐:我没想过要不要回归华语影坛。不拍华语片只是因为没有好剧本,现在的剧本其实都是“大锅饭”,二十几个演员凑一块,一人顶多二十分钟,平分秋色,没有一个角色可以真的去发挥。这样的剧本我拿到过很多,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了。我也不管你什么市场,作为演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动别人,观众看完一个演员的表演后起码能想一点东西。有的时候,一个演员在电影里只是走过而已,什么都没得到;观众也一样,坐在电影院里两个小时什么也没收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