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海风云》上海宣传 约翰-库萨克称巩俐才是大牌
2010年06月13日 10:01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库萨克和巩俐昨晚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刘行喆 管开吉)

约翰·库萨克与周润发、巩俐联袂主演的《谍海风云》即将于本月17日全面公映。昨日,影片来沪宣传。不久前《谍海风云》的美国制片方、哈维·温斯坦兄弟电影公司曾宣布,该片将成为本年度温斯坦竞逐奥斯卡奖的主打影片。得知这一消息,身为奥斯卡奖评委之一的巩俐在欣喜之余也透露:“我已经好几年没投过票了,今年一定投!要给《谍海风云》投一票!”不过,她又补充道,“规则上是不是不能给自己的电影投票?我得回去研究研究……”

因为出演《空中监狱》、《2012》等高票房大片为中国观众所熟识的好莱坞影星约翰·库萨克,为什么会选择主演成本相对并不高的中美合拍片《谍海风云》?“目前好莱坞出产的电影不是根据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大片,就是简单、不现实的浪漫喜剧,但《谍海风云》这个剧本不一样,它很有深度,角色都拥有复杂的内心世界,有厚实的时代背景和个人经历依托,是一个能够引发人们思考的故事,我很希望好莱坞的大银幕上能出现一些有意义的电影。”库萨克说。

事实上,库萨克从影以来一直对独立电影情有独钟,出演过《爱情高保真》等多部独立电影经典之作,他对剧本和合作伙伴的要求一直很高,这一次出演《谍海风云》,他就因为欣赏电影剧本初稿,多次向制片方强烈要求“忠于原作”,“通常,制片方会考虑市场需要,请多位编剧一再改动剧本,但我和巩俐都很喜欢剧本的第一稿,认为修改之后就丧失了原稿的魅力,所以我跟巩俐达成一致,坚持按照最初的剧本表演。”

除了身为一位优秀的演技派明星,库萨克从影近30年来也不遗余力地投身于电影幕后工作,他曾担任多部电影的编剧,出任制片人,在好莱坞业内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得知有机会与库萨克合作,巩俐一度“诚惶诚恐”,“他在好莱坞的地位、他对电影的热情,以及他对电影全局的控制要求,我早有耳闻,能跟这样一位大牌合作,我开始时觉得很有压力。”甚至,在影片开拍前,前来上海考察的库萨克曾通过经纪人表示希望通过电话提前向巩俐表达希望合作的愿望,但巩俐却因为“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好”婉拒了,“直到在片场遇到约翰本人,才发现他原来是一个如此和善、容易相处、给人以温暖的人。先前的‘压力’便全都没有了。”库萨克则在一旁接茬说,“其实真正感到有压力的是我。我早就耳闻巩俐是中国的巨星,她才是大牌。不过,当我见到她本人时才发现她是一个非常热情、言语幽默的人,在片场我们经常开玩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悦 编辑:房金明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